不支持Flash
新浪财经

南京银行 具备估值优势 启动在即

http://www.sina.com.cn 2007年09月18日 17:26 新浪财经

南京银行具备估值优势启动在即

  新浪提示:本文属于个股点评栏目,仅为证券咨询人士对一只股票的个人观点和分析,并非正式的新闻报道,新浪不保证其真实性,一切有关该股的有效信息,以沪深交易所的公告为准,敬请投资者注意风险。

  国海证券 王安田

  以工行为首的银行股,经过一个月的整理后,周二尾盘反弹,是大盘翻红的最重要力量,预计大盘短线在银行股带动下,有继续走高的潜力。这就意味着,当前最值得关注的当是银行股,在整个银行股中,我们发现周二表现最强的当属南京银行,根据强者恒强的市场规律(板块中率先走强的个股,当板块成为热点时,往往走强最为强劲),建议给予重点关注。

  银行股周二尾盘发力,我认为有四点原因:(一)银行股是人民币升值周期中最具投资优势的板块之一;人民币近期升值再度加快,作为最受益板块,当有所反应。(二)股指期货临近,影响股指最大的板块是银行股;从媒体报道的情况来看,股指期货日益临近,那么最大权重板块银行股是受益者,大盘银行股上涨,则加速小盘银行股的价值发现,进而带动整个板块上行。(三)银行股整体充分;工行8月13日至今下跌超过8%,而同期大盘上涨12.5%。即近期工行落后大盘涨超过20%,即使超跌反弹,也应该是与日俱增。(四)北京银行和建设银行上市预期,加速银行股价值发现。北京银行和建设银行发行时,得到投资者大力追捧,冻结资金纷纷刷新纪录,这种现象在一定程度提升了银行板块的价值发现行情。

  此时,南京银行(601009)基本面良好,在当前大盘环境下,其估值优势已经具备,而技术正进入一轮行情的启动点。南京银行(601009)的主要是(1)历史悠久。南京银行成立于1996年2月6日,是继深圳,上海,北京后成立的第四家城市

商业银行。(2)二、高成长。2006年实现净利润5.95亿元,比上年同期增长61.95%!预计上市后加速成长。(3)外资概念。巴黎银行是公司第二大股东,巴黎银行的战略合作提高了公司的治理和运营管理水平。

  (4)区域竞争优势突出。当前沪市平均动态市盈率已经超过50倍,一般情况下,次新股的估值通常会溢价二成,南京银行作为受益

人民币升值的高成长小盘银行股,理论可获得更高溢价。该股中报为摊薄每股收益0.20元,对应市盈率54倍,目前估值合理。成本,技术分析的最核心因素。南京银行(601009)7月19日上市,至9月18日,一共经历43个交易日,共成交18.73亿股,成交金额406亿元,相当每股交易价格21.69元。经验上,类似情况下,主力策略建仓的成本,比均价约高5%,周二该股收盘于21.59元,即目前价格仍处于主力成本区以内。7月19日至9月18日,沪综指约上涨38%,若南京银行与大盘同步的话,当前股价当在26.14元附近。

  新股上市热炒是今年以来的突出特点,造成这种原因之一是--投资者的成本在同一个起点上。在一些主力通过打压吸筹建仓与技术修复后,往往会出现较为可观上涨行情。南京银行(601009)于7月19日上市,上市后连续快速上涨,特别是7月25日,其以缩量坚决封于涨停,表明其筹码稳定,持有者对其预期较高,此后的成交量一直显著低于上市前三天的成交量,在8月2日,其在最高上摸25.12元之后,出现连续回调,最低点是9月12日的20.02元,经过长达一个月的单边下跌的方式,该股整理相当充分,其下跌时量能明显减弱。当前KDJ在低位金叉且呈双底形态,周二温和放大,其上涨行情或将启动,可积极关注。

    新浪声明:本版文章内容纯属作者个人观点,仅供投资者参考,并不构成投资建议。投资者据此操作,风险自担。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爱问(iAsk.com)
不支持Flash
·城市营销百家谈>> ·城市发现之旅有奖活动 ·企业管理利器 ·新浪邮箱畅通无阻
不支持Flash
不支持Flash