不支持Flash
新浪财经

鲁能泰山:超低价煤电飙股报复性反攻

http://www.sina.com.cn 2007年09月18日 17:23 和讯

鲁能泰山:超低价煤电飙股报复性反攻

  新浪提示:本文属于个股点评栏目,仅为证券咨询人士对一只股票的个人观点和分析,并非正式的新闻报道,新浪不保证其真实性,一切有关该股的有效信息,以沪深交易所的公告为准,敬请投资者注意风险。

  和讯信息 蓝林

  周二大盘震荡蓄势,在金融、钢铁、汽车等蓝筹板块出现筹码松动时,电力能源异军突起,成为盘中最大亮点。因此建议投资者关注低价电力能源品种,如具备煤电资产整合题材的煤电一体化龙头000720鲁能泰山。公司巨资收购西周煤矿,具备煤炭资源概念,同时作为鲁能集团庞大电力资产整合平台之一,大股东优质资产未来整合想象空间非常大!纵观两市,目前煤电股股价基本都在15元以上,而鲁能泰山作为两市最低价的9元煤电能源股,形态上整理充分,有望依托均线快速反攻!

  目前两市最大的"价值洼地"非煤电板块莫属,由于煤炭的连续涨价以及煤电联动的实施,相关上市公司业绩提升已成必然之势。据国内外媒体综合消息,今年上半年国内煤炭出现了明显的"反季节涨价"现象,同时国际

煤炭价格在八月份出现较大涨幅,煤炭行业景气度持续回暖。作为此种景气的反应,两市煤炭股几乎都走出了翻番的大行情。经过深入分析发现,鲁能泰山作为一只煤炭及煤电一体化概念股,其真实价值并没有得到市场充分挖掘。公司目前电力收入大约占主营收入75%以上,逐渐向煤电一体化的能源行业转变。公司通过收购, 增资,拥有山东鲁能泰山西周矿业有限公司控股股权。该公司主要开采位于新泰市的西周煤田, 目前,西周矿业已经开始产生效益。作为典型的煤电一体化的上市公司,鲁能泰山抗风险能力较强,尤其是在煤电联动的环境下更具估值优势。

  特别值得关注的是公司潜在的集团优质资产整合题材。鲁能泰山与金马集团,广宇发展同是鲁能系旗下的上市公司。其中广宇发展和金马集团分别被作为集团整合旗下房地产和矿业的旗舰。近期金马集团走出了翻倍行情,而广宇发展更是向三倍涨幅发起冲击。而鲁能泰山作为集团煤电能源资产的整合平台,也具备了强大的爆发潜力,但股价尚未充分启动。早在06年4月6日,鲁能集团就成为鲁能泰山的间接控股股东。目前鲁能集团的地产、矿产已经借广宇发展、金路集团整合完毕,唯有最重要的煤炭、电力资产还未整合,而鲁能泰山则是公认的最合适的平台之一。鲁能集团坐拥新疆千亿煤田资源以及庞大的电力资产,未来一旦资产整合,其煤电霸主地位将无人能及。此外,公司大力进军风力发电,与烟台东源电力集团有限公司在泰安签署了《合资建设莱州市刁龙嘴风力发电项目投资协议书》, 在政策的大力扶持下公司风电业务有望加速发展,未来想象空间巨大。

  近期两市电力能源股在华电国际带动下集体爆发,几乎天天都有电力牛股出现,000720鲁能泰山作为作为两市最低价的9元煤电能源概念股,又具潜在的集团资产整合预期,投资价值非比寻常,值得重点关注。

    新浪声明:本版文章内容纯属作者个人观点,仅供投资者参考,并不构成投资建议。投资者据此操作,风险自担。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爱问(iAsk.com)
不支持Flash
·城市营销百家谈>> ·城市发现之旅有奖活动 ·企业管理利器 ·新浪邮箱畅通无阻
不支持Flash
不支持Flash