不支持Flash
新浪财经

大众公用:创投龙头 演绎王者归来

http://www.sina.com.cn 2007年09月18日 17:17 和讯

大众公用:创投龙头演绎王者归来

  新浪提示:本文属于个股点评栏目,仅为证券咨询人士对一只股票的个人观点和分析,并非正式的新闻报道,新浪不保证其真实性,一切有关该股的有效信息,以沪深交易所的公告为准,敬请投资者注意风险。

  英大证券 赵资晟

  今日两市股指高位大幅震荡,下午钢铁、银行的加速下跌带领市场出现跳水行情,两点半后在工行、中行等超级航母的带领下展开绝地反击,收出长下影的小阴线,市场处于良性的板块轮动中,个股行情依然活跃。前期《创业板发行上市管理办法》(草案)已于8月22日获得国务院批准,筹划近十年之久的创业板可能将很快登陆深圳证券交易所。受此影响,第一次作为一个整体登上舞台的创投概念板块近期的走势异常火爆。创投概念股经过一波炒作后连续强势调整多天,后市的上涨潜力依然巨大,个股关注大众公用(600635),公司投资参股深圳市创新投资集团有限公司,目前持有深圳创新投资集团20%股权。深圳创新科技投资公司是目前中国最大的创投企业,其注册资本为16亿元,集团现下辖全资、控股、合资的投资(基金)公司和投资管理公司13家,可投资能力已超过30亿元。其主要投资对象为科技型的高成长性创业企业,包括生物工程、IT、软件等。作为一家高科技企业孵化器,在创业板推出后,财富的神话将再一次得到演义,而作为持有该公司20%股权的大众公用(600635)自然也将充分分享到投资收益,具有巨大的价值重估潜力,建议投资者重点关注!

  创投龙头 有望分享巨大的投资收益

  8月22日,《创业板发行上市管理办法》(草案)获得国务院批准,标志着搁置以久的创业板推出将进入到实质运作阶段。同时在9月13日,证监会主席尚福林公开表示“适时推出创业板市场”,建立多层次资本市场体系。创业板是一个创造奇迹的地方,大量的小企业通过创业板融资做大做强,创造了一个个财富神话,那些早期投资的公司也因此获得了巨大的收益,我们相信明年创业板的推出将为我国证券市场再创辉煌。公司投资参股深圳市创新投资集团有限公司,目前持有深圳创新投资集团20%股权。深圳创新科技投资公司是目前中国最大的创投企业,其注册资本为16亿元,集团现下辖全资、控股、合资的投资(基金)公司和投资管理公司13家,可投资能力已超过30亿元。其主要投资对象为科技型的高成长性创业企业,包括生物工程,IT,软件等。作为一家高科技企业孵化器,在创业板推出后,作为大比例参股股东自然将分享到巨大的收益。

  控股大众交通参股金融增值空间巨大

  除创投题材看点外,还兼有参股金融等多重实质性亮点。该股还是大众交通的第一大股东,持股20.76%,随着大众交通投资的20余个上市公司法人股相继流通,公司获利丰厚,大众交通还大量持有大众交通(600611)持有国泰君安证券11912.49万股(占比2.53%);还持有海通证券1324.95万股、申银万国证券528万股、光大证券6000万股,潜在收益可观。另外大众公用的公开资料显示,公司出资4352万元持有大众保险股份有限公司9.52%股权、出资3000万元持有兴业证券股份有限公司2.20%股权、持有112万股交通银行、上海浦东分行股权、持有上海银行45.79万股权、持有中国银行147.5万股份;公司的投资品种虽多,但紧紧围绕证券市场展开,其中投资金融类公司的投资收获颇丰。在日前二级市场持续升温的情况下,海通证券、申银万国证券、光大证券、兴业证券等券商业绩提升非常快,大众公用作为这些券商的直接、间接参股股东也将获益丰厚。而且随着新会计准则的推广,这些巨额的法人股权增值必然会使到公司价值面临重估。

  燃气巨头 占据资源制高点

  公司是上海乃至华东地区最重要的燃气供应商之一,控股50%的上海大众燃气是国内首家产权多元化的大型城市燃气企业。大众燃气拥有上海浦西地区苏州河以南8个行政区的燃气客户134万户,占据着上海燃气销售市场40%的市场份额,其区域垄断优势极其明显。投资4亿元收购上海燃气市南销售有限公司50%的股权,同时也配合西气东输工程,对燃气管网进行改造和建设。公司目前拥有燃气地下管网总长达5380公里,燃气用户达175万户。可见其地区垄断优势十分明显。在水电气未来强烈的涨价预期下,作为燃气巨头,公司占据了资源制高点,有望得到市场的关注。

  二级市场上,该股作为集创投等多重题材于一身的龙头品种,经过一波炒作后连续强势调整多天,股价也已在5、20日均线上方企稳,5日均线翘头向上,有望向上展开新一轮攻击,建议重点关注。

    新浪声明:本版文章内容纯属作者个人观点,仅供投资者参考,并不构成投资建议。投资者据此操作,风险自担。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爱问(iAsk.com)
不支持Flash
·城市营销百家谈>> ·城市发现之旅有奖活动 ·企业管理利器 ·新浪邮箱畅通无阻
不支持Flash
不支持Flash