不支持Flash
新浪财经

祁连山:携手海螺水泥 低价CDM概念

http://www.sina.com.cn 2007年09月18日 16:41 和讯

祁连山:携手海螺水泥低价CDM概念

  新浪提示:本文属于个股点评栏目,仅为证券咨询人士对一只股票的个人观点和分析,并非正式的新闻报道,新浪不保证其真实性,一切有关该股的有效信息,以沪深交易所的公告为准,敬请投资者注意风险。

  大通证券 付秀坤

  有色,钢铁板块之后,下一个具有比价优势的板块在哪里?或许是机构投资者短期内需要是思考的问题。而水泥板块,短期内涨幅相对滞后,行业复苏业绩大增,再加上行业内部整合,使得该板块有望成为市场新亮点。而祁连山(600720)作为绝对价格偏低的水泥股之一,海螺水泥有望入主,引起我们关注。

  公司日前发布公告,祁连山(600720)与海螺水泥(600585)签署了《关于祁连山定向发行认购股份协议》。海螺水泥将以现金方式认购本公司定向发行

股票中的5000万-5800万股。 由于公司第一大股东持股数量仅仅6071万股,这意味着海螺水泥有望成为公司主要股东之一。而海螺水泥介入后将打开公司自身的成长空间,在资金、管理、生产、市场都诸多方面都将有全方面的支持和合作,祁连山有望成为成熟的海螺水泥拓展西北市场的最大受益者。

  同时公司公告,其6000KW纯低温余热发电CDM项目在联合国气候变化框架公约组织执行理事会(EB)注册成功。该项目注册成功标志着公司与瑞典

能源署签署的温室气体减排量出售协议正式生效,每年将可获得200万元人民币左右的转让收益。由于该项目是全国水泥行业第四个注册成功的CDM项目,也是西北地区水泥行业首家注册成功的CDM项目。借助CDM项目,公司也具备了环保概念。

  走势上该股相对于同期股指涨幅严重滞后,近期量能明显放大,后市有望挑战11.85元的高点,值得密切关注。

    新浪声明:本版文章内容纯属作者个人观点,仅供投资者参考,并不构成投资建议。投资者据此操作,风险自担。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爱问(iAsk.com)
不支持Flash
·城市营销百家谈>> ·城市发现之旅有奖活动 ·企业管理利器 ·新浪邮箱畅通无阻
不支持Flash
不支持Flash