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财经

韶能股份(000601):定向增发有钱途

http://www.sina.com.cn 2007年09月17日 21:04 和讯

韶能股份(000601):定向增发有钱途

  新浪提示:本文属于个股点评栏目,仅为证券咨询人士对一只股票的个人观点和分析,并非正式的新闻报道,新浪不保证其真实性,一切有关该股的有效信息,以沪深交易所的公告为准,敬请投资者注意风险。

  面对突然来袭的年内第五次加息,周一大盘并未雷同前几次低开高走的走势,而是一路震荡走高冲击5400点,更显其强势特征。与此同时,今天是建设银行A股网上发行日,也是网下发行的最后一天。市场人士担忧部分主力资金可能会抽离二级市场,进行网上申购行为,从而造成股指的下行。从午后大盘再创新高来看,市场的这一顾虑略显多余,现今充沛的市场资金助推股指继续上行。

  股指高位运行,个股行情依然高涨。从今日涨停榜上来看,定向增发概念独领风骚,山东海龙中国远洋天津宏峰鄂尔多斯春晖股份阳之光新华股份等增发概念股占据半壁江山。其中,中国远洋在9月4日刊登向特定对象发行股份购买资产暨关联交易事宜公告后,随即取得了6涨停的骄人战绩,更是让投资者惊叹不已。

  由于向特定投资者增发,因此其定向增发的优势至少有三:一是定向增发所募集的资金,有望给公司业绩增长带来立竿见影效果,质地得到提升;二是定向增发有利于引进战略投资者,为公司的长期发展打下坚实的基础;三是定向增发也改变了以往配股所带来的股价压力格局,因为定向增发不会增加对二级市场资金需求。

  韶能股份(000601)同样作为一只定向增发概念股,后市想象空间巨大。公司07年2月15日公告称,“2007年1月30日,韶能股份采取非公开发行

股票方式成功向5名特定投资者发行股份14100万股,发行价格确定为3.48元/股,募集资金48083.48万元”。其中深圳
能源
集团有限公司认购了7500万股,并有12个月的限售期,即从发行结束后之日起12个月内不得转让。2007年1月19日,能源集团与韶能股份签署了《战略合作协议》,双方在未来将利用各自优势发展电力项目。强强联手,后市值得期待。

  二级市场上,韶能股份(000601)在经历了连日的调整之后,周一该股顺势放量上行,一举突破均线压制,后市想象空间巨大。

  华泰

证券

    新浪声明:本版文章内容纯属作者个人观点,仅供投资者参考,并不构成投资建议。投资者据此操作,风险自担。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爱问(iAsk.com)
不支持Flash
·城市营销百家谈>> ·城市发现之旅有奖活动 ·企业管理利器 ·新浪邮箱畅通无阻
不支持Flash
不支持Flash