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财经

南京银行:整理充分 迎接北京银行

http://www.sina.com.cn 2007年09月17日 17:27 和讯

南京银行:整理充分迎接北京银行

  新浪提示:本文属于个股点评栏目,仅为证券咨询人士对一只股票的个人观点和分析,并非正式的新闻报道,新浪不保证其真实性,一切有关该股的有效信息,以沪深交易所的公告为准,敬请投资者注意风险。

  国海证券 王安田

  大盘无视加息利空,周一出现放量上扬的走势,若无政策上的利空,大盘短线有继续走高的要求。在蓝筹股泡沫日渐明显的情况下,钢铁股等疯狂上拉,容易盛极而衰,而一些整理充分的个股,补涨潜力渐渐显露。建议关注南京银行(601009)。

  新股上市热炒是今年以来的突出特点,造成这种原因之一是--投资者的成本在同一个起点上。在一些主力通过打压吸筹建仓与技术修复后,往往会出现较为可观上涨行情。南京银行(601009)于7月19日上市,上市后连续快速上涨,特别是7月25日,其以缩量坚决封于涨停,表明其筹码稳定,持有者对其预期较高,此后的成交量一直显著低于上市前三天的成交量,在8月2日,其在最高上摸25.12元之后,出现连续回调,最低点是9月12日的20.02元,其下跌时量能明显减弱,周一该股温和放量,KDJ已经金叉,技术上有望展开一轮上涨行情。

  北京银行的上市或加大该股发动行情的可能性。银行板块又迎来新成员--北京银行周三上市(9月19日),经验上,会为银行股带来短线活跃的机会。同属于区域银行的南京银行(601007),经过前期充分整理后,当前有借机启动行情的可能。北京银行的发行价为12.5元,发行数量为12亿股,将于9月19日上市。根据以往的规律,某一板块有较有代表性的新成员上市时,板块个股往往会提前活跃,预计周二银行板块有所表现,那么同属于区域银行的南京银行(601009),从量能来看,7月25日轻松封涨停,收盘价为22.2元,7月25日至今,沪综指上涨约为1100点,而该股9月17日收盘价仅为21.24元,涨幅为-4.32%!北京银行上市或成为其行情启动起到点火的作用。

  再来看看基本面,南京银行成立于1996年2月6日, 是继深圳,上海,北京后成立的第四家城市

商业银行,总部位于江苏南京.2006年末公司资产总额达到579.23亿元,股东权益为26.11亿元;当年实现净利润5.95亿元,比上年同期增长61.95%.公司的竞争优势有三.第一,区域品牌良好.公司业务主要集中在南京地区,主要服务于南京城市居民及优质中小企业, 逐步树立了"市民银行","中小企业银行"及"债券市场特色银行"的良好品牌形象;第二, 与巴黎银行的战略合作提高了公司的治理和运营管理水平;第三,发展速度快,区域特色明显.公司发展速度远高于本地区同行业平均水平,存款和贷款规模分别占南京市市场份额的7.83%和5.33%,在南京地区仅次于四大国有商业银行及交通银行。

  技术上,该股上市后连续上涨,主力拔高建仓的迹象明显,在冲高后该股快速回落。KDJ指数在底背离(9月12日附近,该股的股价创出新低,但技术指数却高于9月5日附近)后,KDL已经出现金叉,周一温和放量上扬,在北京银行上市的潜在推动下,该股有望启动新行情,建议积极关注。

    新浪声明:本版文章内容纯属作者个人观点,仅供投资者参考,并不构成投资建议。投资者据此操作,风险自担。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爱问(iAsk.com)
不支持Flash
·城市营销百家谈>> ·城市发现之旅有奖活动 ·企业管理利器 ·新浪邮箱畅通无阻
不支持Flash
不支持Flash