不支持Flash
新浪财经

新股东介入提升春晖股份估值 关注大股东破产股

http://www.sina.com.cn 2007年09月17日 07:54 理财周报

  新浪提示:本文属于个股点评栏目,仅为证券咨询人士对一只股票的个人观点和分析,并非正式的新闻报道,新浪不保证其真实性,一切有关该股的有效信息,以沪深交易所的公告为准,敬请投资者注意风险。

  事件:春晖股份(000976.SZ)9月10日公告,公司拟向特定对象定向增发不超过3亿股,发行底价为5.58元/股。

  其中,信达投资有限公司与广州市鸿汇投资有限公司以广东信达化纤有限公司持有的春晖股份原大股东广东省开平涤纶企业集团主营业务资产包(不含1.31亿股春晖股份的股权),认购不超过1.5亿股;包括广州鸿汇投资在内的其他投资者以现金认购,鸿汇投资认购不超过5000万股。春晖股份拟募集不超过6.5亿元现金。

  解码:春晖股份原大股东破产和本次非公开发行完成后,该公司的股东结构出现了好的变化,广州鸿汇投资与信达投资成为了该公司的股东,鸿汇投资取得了春晖股份第一大股东地位。股东实力的增强有助于春晖股份的持续发展。如春晖股份本次定向增发成功,将获得原大股东主营业务资产包,完善产业链条,扩大业务规模;同时,通过收购其他公司股权与募集现金投资建立聚乙烯纤维生产基地,将获得新的利润增长点。估计春晖股份复牌后会有不错的表现。

  目前,风华高科(000636.SZ)、S宣工(000923.SZ)、*ST宝硕(600155.SH)的原控股股东正在破产、重整之中,关注那些因新的实力股东介入带来的交易机会。(解码人:何静)

    新浪声明:本版文章内容纯属作者个人观点,仅供投资者参考,并不构成投资建议。投资者据此操作,风险自担。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爱问(iAsk.com)
不支持Flash
·城市营销百家谈>> ·城市发现之旅有奖活动 ·企业邮箱换新颜 ·携手新浪共创辉煌
不支持Flash
不支持Flash