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财经

包钢股份:钢铁巨头补涨在即

http://www.sina.com.cn 2007年09月17日 05:49 全景网络-证券时报

包钢股份:钢铁巨头补涨在即

  新浪提示:本文属于个股点评栏目,仅为证券咨询人士对一只股票的个人观点和分析,并非正式的新闻报道,新浪不保证其真实性,一切有关该股的有效信息,以沪深交易所的公告为准,敬请投资者注意风险。

  广发证券杨敏

  伴随着股指的新高频现,市场整体估值压力已经明显增强,估值水平已经成为市场资金选择投资品种时不可忽视的重要因素。作为目前两市估值洼地的钢铁板块上周继续成为市场主力资金追踪的对象,而其中的潜力品种有望在本周得到市场资金的集中攻击,如,包钢股份(600010)。

  利润持续增长

  作为全国三大钢轨生产基地之一,公司将享受铁路大发展带来的机遇。2005年投产的140万吨冷轧薄板生产线已成为公司新的利润增长点;在建中厚板项目2007年投产后产品结构将进一步优化。

  经过近两年的技术改造,公司主体技术装备水平和生产工艺设备已达到当代国内外先进水平,钢材产品的深加工能力显著提高,已经具备了生产高钢级石油套管、高速重轨、家电用板、汽车板等高质量、高附加值产品的能力。 2007年中报披露,2007年1-6月,公司共产钢材266.29万吨,同比增长0.69%;已生产新产品21.76万吨,比去年同期增加了4.6万吨。截至2007年06月30日,公司交易性金融资产余额为3597.32万元,包括持有中国石化235.68万股、长江电力31.86万股。

  报告期,公司共产钢材266.29万吨,同比增长0.69%;实现销售收入91.62亿元,同比增长10.83%;净利润4.54亿元,同比增长46.23%。报告期公司进一步加大了新产品开发力度,已生产新产品21.76万吨,比去年同期增加了4.6万吨,一些符合用户要求和技术质量合格的新产品已走向市场并开始批量生产。

  整体上市构成公司实质利好

  2007年8月9日,包钢股份发布“向股东发行股份购买资产获准公告”,此次定向增发收购集团资产的获批,标志着自2006年10月启动的包钢集团钢铁资产整体上市计划的兑现。

  本次重大资产购买将使包钢股份拥有包括炼铁、炼钢、轧钢等完整的钢铁生产产业链,整合钢铁主业资产,使钢铁产业上下游纵向一体化,完善产品结构,提高资产完整性,从而提升公司的盈利能力。本次购买完成后,包钢股份规模优势迅速彰显,生产能力大幅提高。钢产量由2005年的291.7万吨扩大到701.5万吨,成品钢材产量由2005年的483.1万吨扩大到587.0万吨。整体上市后的包钢股份主要产品为冷轧与热轧板卷、无缝钢管和重轨,相对于国内多数钢铁公司,包钢产品结构具备较强的互补性,从而使公司整体盈利的抗周期性较强。在建的中厚板项目2007年底投产后,公司产品结构将进一步优化。虽然完成收购后股本几乎增加1倍,但由于净利润保持在120~140%增厚率,以EPS来看,收购完成后,EPS的增厚率保持在20~30%的范围,将对公司构成明显的利好。

  “宝包联手”旨在双赢

  随着包钢集团钢铁主业整体上市,公司不仅扩大规模,也完善了产品结构,主业整体上市并不是包钢股份最终的梦想,“与钢铁龙头展开合作、继续变大变强”将是包钢股份新的奋斗目标。2007年7月24日,公司发布公告称,控股股东包头钢铁(集团)有限责任公司与宝钢集团有限公司已于2007年7月23日签订了《宝钢集团与包钢集团战略联盟框架协议》,根据双方签署的战略合作协议,双方将在集团层面建立工作推进机制,成立联合工作组,具体落实战略合作的各项事宜。

  二级市场上,公司虽然与八一钢铁一样属于宝钢概念品种,但并没有与钢铁其他个股一样形成连拉大阳的逼空走势,而是体现在前高附近的蓄势特征,主力盘中压制明显,在整体上市和宝包合作的重大题材激发下,该股极有可能成为钢铁板块在本周的领头猛牛,建议重点关注。

    新浪声明:本版文章内容纯属作者个人观点,仅供投资者参考,并不构成投资建议。投资者据此操作,风险自担。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爱问(iAsk.com)
不支持Flash
·城市营销百家谈>> ·城市发现之旅有奖活动 ·企业邮箱换新颜 ·携手新浪共创辉煌
不支持Flash
不支持Flash