不支持Flash
新浪财经

山东高速(600350):二线蓝筹补涨在即

http://www.sina.com.cn 2007年09月14日 18:29 和讯

山东高速(600350):二线蓝筹补涨在即

  新浪提示:本文属于个股点评栏目,仅为证券咨询人士对一只股票的个人观点和分析,并非正式的新闻报道,新浪不保证其真实性,一切有关该股的有效信息,以沪深交易所的公告为准,敬请投资者注意风险。

  银河证券 孙卓

  两市大盘今天继续大幅震荡,但多方最终胜出,尽管市场热点依然相当活跃,但是由于仍然存在着宏观调控因素的风险,追逐短线已经炒高的股票具有相当的风险,而关注那些还没有大涨的二线蓝筹股则是短线进可攻退可守的途径之一。(600350)山东高速就是这样一家补涨在即的二线蓝筹。

  高速巨头 增长可期

  公司经营和管理着山东省境内的济南-青岛

高速公路,泰安-曲阜一级公路, 济南黄河大桥,滨州黄河大桥,平阴黄河大桥和济南黄河二桥。山东省为华东、华北、东北三地区的相连交汇处,是环渤海地区和东北亚经济圈的重要地段。济青高速是贯穿山东的“工业走廊”,也是连接东部沿海出海口与内地的重要线路。山东省加快建设“五纵四横,一环绕山东”的高等级公路网络,山东高速所拥有的济青公路占据了最重要的一横,沿线皆为工业发达城市,成为贯穿整个山东省的工业走廊;济莱高速是连接青岛-济南的另一通道,以后公司将逐步收购并拥有此第二通道。由此,公司将完全垄断济南-青岛整个半岛城市群的公路通道,成为青岛、烟台、日照等港口的主要集疏通道。黄河二桥位于山东省另一黄金通道京福路和京沪路在山东的重合地段,是全国车流量较为密集的黄金路段之一,具有极强的区位垄断性。预计2007年山东高速公路里程将达到4000公里。不断完善的高速公路网络及优良的区位优势将给山东高速带来丰厚的利润增长。作为山东地区的高速巨头,有望在未来迎来持续增长。

  股改承诺想象空间大

  公司大股东股改时承诺将积极争取政府及有关部门批准,使上市公司收购路桥类优良资产――京福高速公路德州至济南段,该路段是北京至福州高速公路与北京至上海高速公路在山东省内的重合路段,也是目前国内车流量最大的高速公路路段之一,全长约91公里,有七个收费站,近年来车流量增长迅猛,盈利能力非常强。一旦这块优质资产顺利注入上市公司,将给公司的未来成长提供强大动力。

  公司还投资4000万元参股中信万通

证券有限公司3.75%的股权、投资3000万元参股天同证券有限责任公司1.47%股权,公司的股权投资有望获得丰厚的回报。

  震荡走高 补涨在即

  二级市场上,该股表现稳健,震荡走高,近日该股调整过程中再度得到30天线的支撑,短线再度走高可期,由于在本轮行情中其累计涨幅较小,补涨要求强烈,值得投资者重点关注。

    新浪声明:本版文章内容纯属作者个人观点,仅供投资者参考,并不构成投资建议。投资者据此操作,风险自担。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爱问(iAsk.com)
不支持Flash
·城市营销百家谈>> ·城市发现之旅有奖活动 ·企业邮箱换新颜 ·携手新浪共创辉煌
不支持Flash
不支持Flash