不支持Flash
新浪财经

三峡新材(600293):行业景气 业绩大增

http://www.sina.com.cn 2007年09月14日 18:13 新浪财经

三峡新材(600293):行业景气业绩大增

  新浪提示:本文属于个股点评栏目,仅为证券咨询人士对一只股票的个人观点和分析,并非正式的新闻报道,新浪不保证其真实性,一切有关该股的有效信息,以沪深交易所的公告为准,敬请投资者注意风险。

  博众投资 诸军

  公司是湖北省玻璃行业唯一一家上市公司,主要从事浮法玻璃,玻璃深加工制品及新型建材产品的科研,生产与销售,并拥有自营进出口权。公司已形成年产优质浮法玻璃1000万重箱以上的生产能力,是湖北省最大的平板玻璃及玻璃加工企业。其中公司浮法玻璃在湖北省市场占有率为43%。公司多次被评为“省级技术中心”,“省级高新技术企业”,其 “锦屏”牌商标被认定为湖北著名商标,自洁净玻璃已获得十项国家专利,并获得中国国际专利技术与产品交易会金奖,被中国建筑材料工业协会,国家统计局评为中国建材百强企业。

  行业景气度明显好转

  随着全球经济的复苏以及国内经济的高涨,国内消费结构不断升级,汽车、住宅等高档消费品持续升温,目前国内浮法玻璃行业已经呈现快速发展势头,生产效能的扩大必将有利于公司在市场快速发展过程中提高业绩水平。公司近几年的经营状况良好,同时,通过严格控制成本,使得销售成本和硅砂生产成本明显下降。业绩逐年增加,公司上半年主营收入增长35%,净利润增长81%,呈高速增长的势头,利润增幅远超行业平均水平。

  自有优质硅砂矿,无原料涨价之忧

  公司拥有中南地区最大的硅矿,其控股95.53%的宜昌当玻硅矿有限公司是中南地区最大的硅矿,据资料显示,公司控股的宜昌当玻硅矿有限责任公司是国内大型硅质原料生产基地,“硅矿”储量有三千多万吨,是湖北宜昌地区最大,纯度最高的硅矿.而且值得关注的是, 该公司目前已建有2条国内先进的“硅砂”选矿生产线,年产石英精砂30万t/a,属中南地区最大的“硅砂”基地,可供开采的硅矿至少有3000多万砘。自有优质硅砂矿的三峡新材(600293)有望在未来整个行业的快速发展过程中快速崛起,分享硅行业带来的巨额利润回报,

  油改气项目全部完成,生产成本显著下降

  值得关注的是,三峡新材积极实施的技术改造,为其实现可持续发展奠定了基础。在顺利完成浮法一线“油改气”的基础上,三峡新材继续对浮法二线实施“油改气”技术改造。“油改气”项目投产后,该公司三条浮法玻璃生产线全部使用天然气,有效地规避了重油货紧价高和受国际原油价格波动影响的市场风险,与燃重油相比,减少成本支出8000万元/年,公司的利润得到了显著提高。

  二级市场上,该股目前股价仅7元多,总股本仅仅3.44亿股,是两市难得的滞涨低价股。与三峡新材(600293) 同样有硅题材的有研硅股(600206)今日放量上涨,启动趋势明显,在价格上相比,三峡新材(600293)具有更广阔的上升空间。技术上看,近日该股出现连续放量阳线,新资金进场吸纳明显,围绕均线反复振荡洗盘,触及30日线后强劲回升,向上攻击态势明显,可重点关注。

    新浪声明:本版文章内容纯属作者个人观点,仅供投资者参考,并不构成投资建议。投资者据此操作,风险自担。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爱问(iAsk.com)
不支持Flash
·城市营销百家谈>> ·城市发现之旅有奖活动 ·企业邮箱换新颜 ·携手新浪共创辉煌
不支持Flash
不支持Flash