不支持Flash
新浪财经

江苏吴中:地产和银行 机构新宠

http://www.sina.com.cn 2007年09月14日 18:03 和讯

江苏吴中:地产和银行机构新宠

  新浪提示:本文属于个股点评栏目,仅为证券咨询人士对一只股票的个人观点和分析,并非正式的新闻报道,新浪不保证其真实性,一切有关该股的有效信息,以沪深交易所的公告为准,敬请投资者注意风险。

  安信证券 楼荣荣

  人民币中间价已经顺利跨越7.52关口并创出汇改以来第59个新高。至此,人民币本月以来的升值幅度达到了0.583%,年初以来的升幅达到了3.882%;汇改以来的升幅则达到了7.89%,如果算上汇改的一次性调整,则人民币对美元的升值幅度超过了10%,达到了10.105%。在人民币持续升值的背景下金融地产类资产具备了良好的增值环境与巨大的增值空间,因此站在证券市场的角度来看,那些具备金融地产类资产的上市公司其价值也将随人民币的升值而不断提升, 600200的江苏吴中同时具备金融与地产题材,这在沪深两市并不多见,后期将成为机构关注的新方向。

  参股苏州商行 收益数倍增长

  截至2006年末,我国城市商业银行资产总量已达2.6万亿,受益于地方经济的蓬勃发展,城市商业银行不断发展壮大。城商行中排名靠前的如北京银行、上海银行、南京银行、宁波银行无论从资产规模还是资产质量来说都可圈可点,而江苏浙江两地的城市商业银行中,南京商业银行和宁波商业银行已经成功登陆A股市场,目前股价都在20元以上,这对其他城商行形成示范效应,并推动城商行的发展迈入一个新的阶段。随着金融市场的开放,城商行更加拥有了极大的上市冲动,那些参股城商行的上市公司也就具备了更为良好的资产增值预期。江苏吴中(600200)巨资参股苏州市商业银行股份公司(8.86%),苏州商业银行股份有限公司不仅经营状况良好,而且其本身已经是股份有限公司,发行

股票上市更加容易一些,该行如果有机会上市,则江苏吴中的这部份股权投资将有望增值数倍。此外,在
人民币汇率
持续飙升的背景下,金融资产出现了大幅增值,这将直接提升公司本身所蕴藏的投资价值。

  地产题材值得挖掘

  今年3月份公司公告称,同意公司投资7500万元与苏州隆兴置业有限公司合作开发"一箭河项目一期",合作周期两年。"一箭河"项目占地面积269.88亩,规划建筑面积约132310.87平方米,项目计划分两期开发。其中一期占地面积110亩,规划建筑面积约54293.80平方米,项目总投资32000万元,在地产业持续繁荣的背景下该项目市场前景良好,有望为公司带来可观收益。值得注意的是,公司拟以自有资金受让兴业实业持有的苏宿置业95%的出资额,受让价格为兴业实业的原始出资额1900万元。此外,在进行上述出资额受让的同时,本公司再以自有资金独家增资3000万元。本次出资额受让和独家增资完成后,苏宿置业的注册资本为5000万元,其中:本公司出资4900万元,占苏宿置业出资额的98%,苏州隆兴置业有限公司出资100万元,占苏宿置业出资额的2%。宿迁市苏宿置业有限公司系由江苏兴业实业有限公司与苏州隆兴置业有限公司共同投资于2007年2月设立的。经营范围为:

房地产开发、经营。如果受让成功,公司在地产方面的经营能力将进一步增强,其地产题材值得进一步挖掘。

  二级市场上,该股近日连收三阳,股价重心不断抬升,突破之势犹如箭在弦上,值得关注。

    新浪声明:本版文章内容纯属作者个人观点,仅供投资者参考,并不构成投资建议。投资者据此操作,风险自担。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爱问(iAsk.com)
不支持Flash
·城市营销百家谈>> ·城市发现之旅有奖活动 ·企业邮箱换新颜 ·携手新浪共创辉煌
不支持Flash
不支持Flash