不支持Flash
新浪财经

庖丁解牛:国电电力价值与成长兼备的大蓝筹

http://www.sina.com.cn 2007年09月13日 19:34 新浪财经

  新浪提示:本文属于个股点评栏目,仅为证券咨询人士对一只股票的个人观点和分析,并非正式的新闻报道,新浪不保证其真实性,一切有关该股的有效信息,以沪深交易所的公告为准,敬请投资者注意风险。

 

2007年9月13日(本栏目所涉及的股票仅作研究,不做特别推荐。投资需谨慎!)

    大盘今日强势再现,股指虽在高开后一度探底,但市场总体持筹心态稳定,下午承接震荡走势股指形成强势上涨之势。盘中热点较为突出,尤其钢铁更是呈强势走势,显示出机构做多力量。但市场交投略显不足,制约大盘上行强度,指数短期均线位置具有反压作用,所以说投资者仍需提高警惕,关注市场变化,围绕主流热点。操作上尽量选择具有防御性的品种,前期涨幅不大的个股来操作。今天笔者给大家分析 一下国电电力(600795)电力板块的个股 ,建议关注,仅供大家参考
    
将从“基本面分析+技术面分析+市场情报分析”分析,仅供大家参考!

     国电电力未来三年业绩预测:

     从基本面分析:

   新能源和环保题材 市场焦点
    公司出资6232万元(占33%)与其他投资方组建赤峰新胜风力发电公司,首期建设规模100.5MW,规划建设总规模为500MW,风电项目动态总投资为7.89亿元,06年底前完工投产;投资4.67亿元建设总规模300MW的辽宁兴城风电项目,06年11月正式开工;还规划在河南濮阳等地建设3至4座秸秆电厂,总容量约10万千瓦。07年3月公司表示近期拟独立投资辽宁锦州凌海南小柳风电场项目(07年上半年已经开工),该项目总投资为4.6亿元,项目资金80%申请银行贷款。控股子公司北京国电龙源环保工程公司(控股49%)是电力系统环保产业的排头兵。通过消化吸收引进的国外先进脱硫技术、配套设备的国产化和火电厂烟气脱硫项目的实施,积累了丰富的工程管理实践经验和业绩,逐步向与国际接轨的具有自主知识产权的高科技环保公司方向发展。新能源和环保项目,同样属于国家政策扶持的项目,发展前景也极为乐观。
    集团整体上市已经扫清障碍
    由于历史原因,国电集团持有国电电力29.6%股权,为第一大股东;国电集团全资子公司龙源电力集团持有7.97%的股权,为第三大股东;而辽宁电力为第二大股东,持有24.24%的股权。今年6月份,国电集团通知国电电力,集团已与第二大股东辽宁电力签订《股权转让协议》。此外,国电集团还受让湖北省电力公司持有的湖北长源第一发电有限责任公司15.27%的股权,以及受让安徽省电力公司持有的安徽力源电力发展有限责任公司48%的股权。至此,国电集团合并持有国电电力61.82%的股权,成为绝对控股股东。对此,国电集团总经理周大兵表示,此次股权转让,为国电集团整体改制铺平了道路。据悉,国电集团一直欲将国电电力作为整体上市的平台,之前两股东并驾齐驱的状态在一定程度上阻碍了国电集团整体上市的步伐。整体上市做为国家大力提倡的,而且市场有着沪东重机整体上市暴涨的先例,后市也较为乐观。

    我们再从技术面来看 :

     上图截于《机构时代》软件的k线图中可以看到,该股 横盘整理时间较充分,今日盘中走势表现出强势,并突破前期高点,有望形成上升之势。从机构进出中看,可以看到机构资金一直处于持续不断的流入状态,该股在其良好业绩的支撑下,后市值得期盼。建议操作上重点关注 !

     其次,我们查看该股在市场中的风险状态:

     该股今日收盘价16.98元,处于安全区域,在其良好的基本面支撑下是绝佳的投资机会。 公司是一家价值与成长兼备的电力大蓝筹,大股东中国国电集团在全国25个省拥有电源点,并拥有我国唯一一家专门从事电力环保科学技术研究的科研机构国电环境保护研究所。

     从上图我们可以看出,近期机构资金持续不断的流入,而散户资金却在不断的流出,这说明该股已 调整基本到位,当前有机构已开始在底部慢慢吸收筹码。操作建议,坚定的持股,以中线操作为主!

    综上所述:该股主力处于完全控盘,中短期趋势较好。从基本面上看,公司 是国内电力行业的龙头企业,竞争优势突出。随着新一轮煤电联动的实施,公司业绩有望持续增长。公司投资2.1亿元持有国电财务公司35%的股权、投资200万元持有长安保险经纪公司1%的股权、投资67万元持有大同证券0.67%的股权,参股金融题材值得关注。操作上,后市可重点关注, 把握操作机会!

    新浪声明:本版文章内容纯属作者个人观点,仅供投资者参考,并不构成投资建议。投资者据此操作,风险自担。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爱问(iAsk.com)
不支持Flash
·城市营销百家谈>> ·城市发现之旅有奖活动 ·企业邮箱换新颜 ·携手新浪共创辉煌
不支持Flash
不支持Flash