不支持Flash
新浪财经

厦门信达(000701):估值最低的科网股

http://www.sina.com.cn 2007年09月13日 18:29 和讯

厦门信达(000701):估值最低的科网股

  新浪提示:本文属于个股点评栏目,仅为证券咨询人士对一只股票的个人观点和分析,并非正式的新闻报道,新浪不保证其真实性,一切有关该股的有效信息,以沪深交易所的公告为准,敬请投资者注意风险。

  国海证券 王安田

  北京银行等IPO吸引约1.9万亿资金,表明市场流动过剩依然存在,受此激励,周四大盘一举收复5日线和10日线,但量能不足,加上建行IPO潜在影响,预计周五大盘或冲高回落。不过,个股行情仍较为活跃,投资者可短线参与。我认为,蓝筹股持续上涨后面临估值困惑,短线将为一些题材股带来补涨机会。 周三科技股开始活跃,综艺股份广电信息广电电子东软股份广电网络纷纷涨停,老牌人气股综艺股份(600770)近日持续强势,相比之下,估值优势更为突出,题材丰富的厦门信达(000701)更值得关注。综艺股份07年中报每股收益0.109元,当前净资产为1.71元,9月13日收盘价为23.85元 ,其当前市盈率为110倍,海虹控股当前市盈率506倍,上海梅林当前市盈率更是高达1356倍!通过对比,可以发现厦门信达(000701)的净资产最高、总股本最小,市盈率却最低,其股本低于深市平均水平,与中小板相当,但估值低于深市平均水平,更是大大低于中小板平均水平。

  在全流通视野下,大股东与二级市场的股价表现息息相关,这是形成整体上市与优良资产注入的最主要动力。厦门信达(000701)公司近期频繁出现大手笔投资的行为,引人注目。

  厦门信达05月29公告,公司以1.5亿元受让三安电子10%股份。三安电子是行业细分龙头,首发上市的可能性极大。公司当前净资产约5.67亿元,仅此一笔投资就达到公司净资产的26.45%!8月9日公告,公司投资1.32亿元参股厦门爱普科斯(EPCOS),此次投资又达到公司净资产的23.28%,可见,在短短两个多月的时间内,公司两笔投资就达到公司净资产一半左右。经验上,具有持续表现的个股往往都离不开资本运作,所谓兵马未动,粮草先行,厦门信达(000701)如此集中的资本运作,为其二级市场带来想像空间。

  在当前全流通的情况下,由于利益与共,大股东通常致力公司的发展。我们现在来分析这两笔投资的机会。厦门信达上市以来,一直保持较好的形象。公司被厦门市政府授予"重合同守信用"单位称号,公司注册商标是厦门市和

福建省著名商标。日前媒体公布,国内最权威的榜单: 2007年中国企业500强日前排出,这是由中国企业联合会和中国企业家协会按国际惯例第六次向社会公布中国企业500强年度排行榜。厦门信达股份公司荣列2007年中国服务企业500强第177名,机电、电子内外贸易批发企业第6名。另外,公司董事长周昆山连续两年入选《福布斯》杂志的"中国上市公司最好老板"榜单。也就是说,多年来市场给予高度评价的公司及公司掌舵人,让我们相信其近期资本运作是为公司可持续发展的杰作。

  厦门信达(000701)以1.5亿元受让其持有的厦门三安电子10%股权。. 三安电子是以半导体LED芯片, PIN芯片和太阳能电池研发,制造为主的电子企业,在国内LED产业中处于龙头地位。厦门信达同时表示,此次股权转让完成后36个月内,若三安电子未完成首发上市,则公司有权选择在股权转让完成后36个月至60个月期间的任何时间内,要求三安集团回购其所持有的三安电子全部股权。此举预示着,三安电子未来上市预期极为强烈。而在当前牛市环境下,特别是中小板的高溢价现象,可以让我预期,一旦三安电子上市,公司的股权投资会增值数倍。

  厦门信达(000701)参股的厦门爱普科斯合作方EPCOS总部设在慕尼黑,是全球主要电子元件和模块制造商。爱普科斯产品繁多,系列齐全,主要为增长迅速、技术要求高的市场提供一站式服务, 特别是在信息和通讯技术领域以及汽车电子、工业电子和消费电子领域。爱普科斯集团在欧洲、美亚洲及美洲有设计、制造及营销设施。电子元件在电气和电子产品中无所不在,为其正常运作所必须。爱普科斯的产品被用于储蓄电能、选择频率、过流过压保护。由此可见,厦门信达通过世界知名电子企业合作,不仅有望获得成熟技术,也有望获取全球分销渠道。

  厦门信达(000701)题材丰富,为二级市场股价表现也提供了机会。公司投资建设的国内第一条片式铝电解电容器生产线,列入国家计委高新技术产业化示范工程,铝电解电容器产量规模在国内同行业中名列前三名,其中片式产品产量国内第一。信达电子是国家军用铝电解电容器生产企业,长期承担着国家重点工程和国防设备所需产品的研究开发和生产装配任务,公司为国家航空航天工程作出了贡献,为长二捆

火箭、神州一号到六号飞船提供了大量配套,多次受到国家有关部门的表彰。

  从8月18日公布的中报来看,厦门信达07年上半年净利润已经超过06年前三季度。厦门信达(000701)总股本2.4亿股,当前仅通1.72亿股,其目前唯一的非流通股东是厦门信息--信达总公司,其持有的国家股6775万股,占总股本28.2%,其股改承诺获得上市流通权之日起,12个月内不上市交易或者转让,36个月内流通不超过5%,60个月不超过10%,这预示其未来五年内最大新增流通量为677.5万股以内。由此可见,公司作为小盘股,未来减持压力较小,参考深市及中小板估值水平。公司的具有明显的定价优势。

  综上所述,厦门信达确实是一只题材丰富,形象良好,在科网股中估值优势最为突出的个股。技术上,该股在5月29日收盘价为13.15元,当日沪综指收盘于4335点,9月13日该股收盘价为10.17元,较5月29日不涨反而下跌了21.63%,而9月13日沪综指则收在5273点,较5月29日上涨了22.66%,这就意味着同期厦门信达较大盘涨幅落后近五成,预示强烈的补涨要求。技术上6月份以来,底部整理充分,当前呈明显的头肩底形态,且近日成交活跃,换手充分,有望加速上攻,建议重点关注。

    新浪声明:本版文章内容纯属作者个人观点,仅供投资者参考,并不构成投资建议。投资者据此操作,风险自担。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爱问(iAsk.com)
不支持Flash
·城市营销百家谈>> ·城市发现之旅有奖活动 ·企业邮箱换新颜 ·携手新浪共创辉煌
不支持Flash
不支持Flash