不支持Flash
新浪财经

锦州港:低价港口蓝筹井喷爆发

http://www.sina.com.cn 2007年09月13日 17:57 和讯

锦州港:低价港口蓝筹井喷爆发

  新浪提示:本文属于个股点评栏目,仅为证券咨询人士对一只股票的个人观点和分析,并非正式的新闻报道,新浪不保证其真实性,一切有关该股的有效信息,以沪深交易所的公告为准,敬请投资者注意风险。

  和讯信息 欧阳格

  大盘连续反攻,沪综指重回5日均线,短线再呈强势。从盘中热点来看,钢铁、地产、煤炭、金融、有色等蓝筹品种表现出色,市场主流板块集体转暧,激发了投资者做多热情,大盘总体震荡上涨的格局有望持续,建议投资者关注低价二线蓝筹的投资机会,如600190锦州港。公司是东北地区重要的钢铁、矿石,油品、粮食、煤炭装卸基地,锦州港与大连港集团签订《战略合作框架协议》,未来与大连港合作概念为该股增添了巨大想象空间! 600190锦州港突出的并购重组题材吸引了主力资金,9元多的股价价值低估明显,随时有望强劲突破爆发!

  据最新消息,人民币中间价已经破7.52元,人民币的不断升值对于港口、物流、地产、航空、矿产等行业构成重大利好,价值重估将对上述行业公司

股票形成巨大正向刺激。因此介入价值低估的
人民币升值
受益品种将获得长期超值回报。同时今天的另一条重大消息也值得重视:国家发改委副主任陈德铭11日在美国表示,目前中国战略石油储备量在200万吨至300万吨之间,2010年前将增至1200万吨。这一消息对于油品进出港口也构成重大利好。挖掘两市个股,我们发现,600190锦州港就兼具了升值受益与油品港口两大特点,其9元多的股价有巨大的上涨想象空间。锦州港是个油港, 有很多机构认为公司与中石油战略布局相关,是中石油争取的对象。抛开这种潜在的并购不谈,至少作为油港,公司就将受益于未来几年中国石油的巨量储备增长。何况公司作为港口还拥有大量土地资产,增值的空间十分巨大。

  锦州港位于我国经济最具活力的环渤海经济区,是我国通向东北亚地区最便捷的出海口,更是东北地区重要的油品,粮食,散矿,煤炭装卸基地,对于沟通我国南北货物周转起着非常重要的作用.同时,据公司2006年9月25日公告,公司与大连港集团公司建立全面战略合作关系,在资本市场领域,在符合法律法规和证监会有关规定的前提下将通过增资扩股等多种形式, 吸收大连港为股东;在港口业务领域,将在矿石和油品业务方面实现合作, 实现互利共赢;在锦州港西部海域开发建设方面,也将加快锦州港西部海域的开发建设速度和规模。

  由于锦州港第一大股东东方集团仅持股24.32%控制力相对较弱,而锦港B股股价长期低于A股且占总股本比例17.6%,因此特殊的股东结构和B股股价较低无形中为外部收购创造了便利条件。现在锦州港的吞吐量是3500万吨,未来几年预计要达到1亿吨,业务的几何式增长有望极大提升公司业绩。另据相关报道,目前锦州市正在建造一条联结外蒙、俄罗斯的铁路。这条铁路的建成,对锦州港的意义将十分重大。锦州港具备重组、油品港口,人民币升值受益等多重震撼题材,前期以翻番的涨幅拉开的大资抢筹的序幕,近日在9元附近反复带量震荡,清洗浮筹行将结束,新一轮涨升行情有望一触即发。

    新浪声明:本版文章内容纯属作者个人观点,仅供投资者参考,并不构成投资建议。投资者据此操作,风险自担。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爱问(iAsk.com)
不支持Flash
·城市营销百家谈>> ·城市发现之旅有奖活动 ·企业邮箱换新颜 ·携手新浪共创辉煌
不支持Flash
不支持Flash