不支持Flash
新浪财经

庖丁解牛:五矿发展实力雄厚 发展空间较大

http://www.sina.com.cn 2007年09月12日 19:40 新浪财经

  新浪提示:本文属于个股点评栏目,仅为证券咨询人士对一只股票的个人观点和分析,并非正式的新闻报道,新浪不保证其真实性,一切有关该股的有效信息,以沪深交易所的公告为准,敬请投资者注意风险。

2007年9月12日(本栏目所涉及的股票仅作研究,不做特别推荐。投资需谨慎!)

    经过昨日两市大盘尾市暴跌后,人气受到极大影响,短期市场陷入震荡,在今天上午一开盘出现快速反弹后在5200点关口遇阻后再度回调,一度再下跌80点,随后在5000点大关附近遇到支撑反弹,上下落差达到170点,但从目前走势看,短期沪综指在20日线以及5000点大关位置附近还是遇到一定支撑效应。笔者认为,这次调整不会很快结束。一是宏观环境预定了不能出现急跌。二是成交量没有突然放大和极度萎缩,说明市场市场做空动力尚未十分释放。前期政策面上连续出台了不少利空,一直没有调整,这样就累积起来,导致利空无法有效宣泄,一旦调整起来,不会很快结束,未来还将有一段时间的震荡。投资者应做好思想准备。今天笔者给大家分析 一下五矿发展(600058)物资外贸板块的个股 ,建议关注,仅供大家参考
    
将从“基本面分析+技术面分析+市场情报分析”分析,仅供大家参考!

     五矿发展未来三年业绩预测:

     从基本面分析:

   集团不断收购铜锌矿 有色霸主呼之欲出
  公司大股东五矿集团在国内有色领域实力雄厚,近年来更是屡屡大笔收购国内外铜、锌矿!其一,五矿集团在智利以20亿美元投资兼并购买铜矿的协议已签订,五矿获得了购买智利加维铜矿25%股权的优先权。其一,集团参与了甘肃省石硐沟银铅锌矿风险勘探项目签约仪式,该项目由五矿集团、甘肃建新实业集团有限公司、甘肃有色地勘局三方注册成立合资公司,从事石硐沟银铅锌矿的开发。石硐沟银铅锌矿是我国大型银矿、中型铅锌矿,有着丰富的金属矿产资源储量。更值得关注的是,五矿集团还正以50亿美元全力收购世界第三大锌、第九大铜生产商"诺兰达",正在努力成为世界铜、锌大王!根据中国五矿集团公司表示:"五矿与加拿大诺兰达公司(简称诺兰达)的排他性谈判已进行到'尽职调查'阶段,如果结果令人满意的话,五矿将提出最终的收购提案。"据了解,"诺兰达"是世界第三大锌、第九大铜生产商,主要以勘探和开发铜矿、镍、锌和铝资源为主,拥有众多的资源矿产!可以想象,一旦五矿成功收购"诺兰达"这个世界级的铜、锌生产商,凭借着其所拥有了众多未开发的资源矿产,五矿集团无疑将成为世界级的有色金属大王!而背靠这个有色金属大王,在整体上市或进行重大资产重组背景下,五矿发展600058也必然成为一只市场争相追捧的有色金属潜力黑马。
  受益铁矿石涨价的行业龙头
  公司是我国最大的钢材及冶金原料综合供应商,主要从事黑色金属及冶金原材料的国内外贸易。近年来公司主营的大宗商品的进出口规模和市场占有率位居全国前列。公司大股东拥有大量矿产资源,五矿集团拥有产权的邯邢铁矿储量为1.7亿吨。地处河北省邯郸市的邯邢冶金矿山管理局是国内仅存的三家独立矿山之一。铁矿石继05、06年上涨71.5%、19%之后,07年铁矿石价格继续上涨9.5%,大体上从07年4月后开始执行,矿石涨价对中国钢铁产品吨钢成本影响约60元。近年来,国际厂商针对铁矿石的提价持续不断,我国钢铁企业的运行压力逐年加重。铁矿石是钢的重要原料,约占钢成本的30-40%,可见,拥有铁矿石资源对钢铁企业极其重要。尤其是在受到国际市场的连续提价之后。拥有铁矿石资源的企业投资价值凸现,这也使得600058五矿发展成为了机构纷纷发出强买报告的重要价值要素支撑,看好其未来前景不言而喻。

    我们再从技术面来看 :

     上图截于《机构时代》软件的k线图中可以看到,该股上升不变,震荡攀升。整体走势稳妥, 该股受股指影响相对较弱,是较好的防御性品种。从机构进出中看,可以看到机构资金一直处于持续不断的流入状态,该股在其良好业绩的支撑下,后市值得期盼。建议操作上重点关注 !

     其次,我们查看该股在市场中的风险状态:

     该股今日收盘价37.93元,处于安全区域,在其良好的基本面支撑下是绝佳的投资机会。 公司作为中国最大的五矿进出口企业,近年来公司主营的大宗商品的进出口规模和市场占有率稳居全国前列,尤其是钢材、铁矿砂、钢坯等的进口,在全国一直发挥着主渠道的作用,增长态势极为迅猛。

    从上图我们可以看出,该股当前短线处于中风险区,并且中线也处于中风险区。因而,个股操作时注意买入的具体点位。从大盘风险看,短线处于风险 禁区,中线处于高风险区。所以投资者在具体操作上应注意大盘风险,特别是大盘短线面临的调整压力。实际操作上注意买入时的价位和仓位状况,防止意外风险的发生。

    综上所述:该股主力处于完全控盘,中短期趋势较好。从基本面上看, 公司在国内外拥有大量矿产资源储备,在全球性资源紧缺的大环境下,资源价格将持续上涨,而近期全球有色金属价格暴涨更使五矿发展成为最大受益者,公司业绩有望再上一个台阶。操作上,后市可重点关注, 把握操作机会!

    新浪声明:本版文章内容纯属作者个人观点,仅供投资者参考,并不构成投资建议。投资者据此操作,风险自担。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爱问(iAsk.com)
不支持Flash
·城市营销百家谈>> ·城市发现之旅有奖活动 ·企业邮箱换新颜 ·携手新浪共创辉煌
不支持Flash
不支持Flash