不支持Flash
新浪财经

强生控股:炒房不如买出租车牌照

http://www.sina.com.cn 2007年09月12日 19:16 和讯

强生控股:炒房不如买出租车牌照

  新浪提示:本文属于个股点评栏目,仅为证券咨询人士对一只股票的个人观点和分析,并非正式的新闻报道,新浪不保证其真实性,一切有关该股的有效信息,以沪深交易所的公告为准,敬请投资者注意风险。

  太平洋证券

  周三大盘小幅冲高后快速回落,指数再度震荡走低,成交量较前一交易日有一定程度的萎缩。从盘中看,有色金属、煤炭等个股表现较为强劲,垄断资源、节能减排等概念股表现较为活跃。强生控股(600662)公司下属的出租车汽车公司,是上海第二大出租车企业,拥有大量出租车牌照,而上海已经停发出租车牌照,因此牌照成为当前特殊的稀缺资源。有人统计,美国纽约出租车牌照价格就这几年翻了4倍,而日本东京的价格比纽约还要高。而与香港人口密度同样的上海却只有区区几十万,未来升值潜力极其巨大。

  强生控股(600662)公司作为一家以出租车为主营业务的上海本地公用事业龙头企业,其下属强生出租公司是上海市第二大出租车营运企业,拥有5000多辆出租车牌照,与上海大众两强已经形成寡头垄断经营的局面。而随着2000年开始上海开始停发出租车牌照,出租车牌照逐渐成为当前的稀缺资源,而这种政策性垄断使得也上海市出租车行业的利润成为全国最高,公司在凭借其独特的垄断优势稳定经营,多年来业绩始终保持相对稳定。与此同时,公司继续通过兼并收购扩大其出租汽车规模,收购了中国青旅上海汽车服务公司,保持了公司在该行业的规模优势。

  更引人注意的是,随着上海市政府常务会议通过了出租汽车运价油价联动机制,根据该机制,一旦燃油价格上涨,不同乘距乘客都将承担相对应的油价上涨费用,公司因此每年可减少数千万元的燃油支出,其未来发展值得期待。

    新浪声明:本版文章内容纯属作者个人观点,仅供投资者参考,并不构成投资建议。投资者据此操作,风险自担。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爱问(iAsk.com)
不支持Flash
·城市营销百家谈>> ·城市发现之旅有奖活动 ·企业邮箱换新颜 ·携手新浪共创辉煌
不支持Flash
不支持Flash