不支持Flash
新浪财经

光明乳业(600597):携手中信期待整合

http://www.sina.com.cn 2007年09月12日 19:02 和讯

光明乳业(600597):携手中信期待整合

  新浪提示:本文属于个股点评栏目,仅为证券咨询人士对一只股票的个人观点和分析,并非正式的新闻报道,新浪不保证其真实性,一切有关该股的有效信息,以沪深交易所的公告为准,敬请投资者注意风险。

  渤海证券

  在度过平静的周二晚后,周三大盘略微低开后强劲反弹,但在5200点明显遇阻后以快速跳水的方式完成漂亮的盘动作,随后在部分基金重仓股的推动下才稳步收高,两市再次出现大面积个股涨停,成交量明显减小。而由于昨天尾市的快速下跌,很多个股都出现了跌停,而今天的很多个股的涨停几乎回补了周二跌停,这与春节后的2月份的行情极为相似,估计在深度调整两天后,大盘将会以小阳逐步反弹,个股上将迎来黄金的炒作时段。

  但大家需要注意的是,在5000点之上,基金已经开始新一轮的调仓换股,这也是为什么近期有部分高价股出现连续的跳水,而像华电国际葛洲坝澄星股份马钢股份风帆股份等等中低价股却完全不理会大盘调整而强势上攻。通过分析才发现,他们第二季度都有基金不同程度的介入,此时或许是他们加仓的必然结果,所以未来操作方面应该紧跟拥有庞大资金的基金们,像光明乳业(600597)由于其本身的投资价值和母公司携手中信资本管理公司,为公司的整合提供了丰富的想象空间,而第三季度基金的大举介入更是该股上涨的强大动力。

  组建刚满一年的光明食品集团,控制着第一食品、光明乳业(600597)、上海梅林海博股份等多家上市公司,已形成集都市农业、食品制造与加工、食品零售与品牌代理为一体、具有完整食品产业链的现代都市产业集团。

  并且上海光明食品集团日前与中信集团属下中信资本管理公司正式签约,共同投资20亿元,双方各投资50%,联手打造中国食品行业整合平台,进行食品行业的收购兼并和资源布局。据介绍,中信集团是中央管理的大型国有重要骨干企业,是国家授权投资的经营管理机构,目前总投资规模超过人民币9000亿元。中信资本是中信集团的海外投资机构,主要业务涉及产业直接投资、资产管理等。强大资金的注入必然会为光明资产整合打下了基础,由此引发的整合空间也极为广阔。

  目前,由于公司整合题材和本身具有的成长性,吸引了基金二季度的大举建仓,由于它们大概是在4月开始到6期间建仓的,其成本也大概在12块左右,特别是5月18日交易信息披露,在14元上,机构专用席位也大举买进1800多万,如今坚决的买进必然是对该股长线的看好。现在,该股因技术调整已经回到了13元附近,估计与基金建仓时的成本相近,或许此时是抄底建仓的最佳时机,建议大家可重点关注。

    新浪声明:本版文章内容纯属作者个人观点,仅供投资者参考,并不构成投资建议。投资者据此操作,风险自担。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爱问(iAsk.com)
不支持Flash
·城市营销百家谈>> ·城市发现之旅有奖活动 ·企业邮箱换新颜 ·携手新浪共创辉煌
不支持Flash
不支持Flash