不支持Flash
新浪财经

鲁北化工:循环经济典范 风头甚劲

http://www.sina.com.cn 2007年09月12日 17:46 和讯

鲁北化工:循环经济典范风头甚劲

  新浪提示:本文属于个股点评栏目,仅为证券咨询人士对一只股票的个人观点和分析,并非正式的新闻报道,新浪不保证其真实性,一切有关该股的有效信息,以沪深交易所的公告为准,敬请投资者注意风险。

  长城证券 李珍华

  今日大盘可谓是惊心动魄,尤如过山车一般,许多投资者都感叹股市的难以捉摸,其实大盘的反复震荡,反而给投资者提供了一个绝佳的高抛低吸的机会,可以说,只要大盘肯震荡,赚钱机会就不会磨灭。从今天的盘面上可以看出,电力板块一枝独秀,京能热电,上电股份,三峡水利等电力股都封死在涨停板上,我们昨日已说过可以关注受国家政策扶持的板块,例如能源电力板块,今日我们依然坚持这个观点,从这些板块中发掘潜力品种,提前介入。通过反复挖掘,我们建议大家不妨关注建设大型风力发电工程的鲁北化工(600727)。

  在国家政策的大力扶持下,电力环保题材成为未来的

能源利用的新趋势,鲁北
化工
(600727)地处山东省最北部的无棣县,属风能资源丰富地区,发展风力发电不受场地限制,风能资源开发前景十分广阔。公司目前和母公司鲁北集团共同打造“鲁北国家生态工业示范园区”,并建设大型风力发电工程,该项目一期工程将建设32台1500千瓦的风电机组,工程预计今年建成投产,荷兰银行同意以9.5欧元/吨的价格,每年购买4.8万KW风力发电工程9.74万吨二氧化碳的减排量。风电资源丰富的山东省已敲定风力发电规划,而鲁北化工和鲁北集团将成为山东省风电开发的先锋,二期准备引入150亿元投资,形成400万KW发电规模,全国领先。而且,电网接入十分便利,风力发电项目的率先实施,为公司在未来战略上夺得先机,既有望为公司带来新的利润增长点,又有广阔的想象空间,该题材一旦被市场深度挖掘,有望引来资金的大力关注。

  同时,公司还是目前世界上最大的磷铵、硫酸、水泥联合生产企业和全国最大的磷复肥生产基地和石膏制硫酸基地。公司按照企业循环经济模式打造新型环保企业,通过世界首创的石膏制酸联产水泥工艺技术,高效带动三大传统化工产品磷胺、硫酸、水泥的快速发展,被确认为我国独有的、具有革命性意义的“零排放”可持续发展技术,其循环经济已得到中科院的肯定,并成为国家首批国家循环经济试点单位。他们创建的中国鲁北生态工业模式已成为我国循环经济发展的典范,是联合国环境规划署亚太组织在中国的生态工业典型,列入国家“

十一五”国民经济发展规划纲要,作为循环经济典型的鲁北化工(600727),发展空间值得期待。

  二级市场上,该股近期一直在此平台整理,浮筹得到基本清洗,均线系统构筑完美。在电力板块走强的背景下,一旦放量突破平台高点8.65元,有望出现加速上攻的行情,值得重点关注。

    新浪声明:本版文章内容纯属作者个人观点,仅供投资者参考,并不构成投资建议。投资者据此操作,风险自担。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爱问(iAsk.com)
不支持Flash
·城市营销百家谈>> ·城市发现之旅有奖活动 ·企业邮箱换新颜 ·携手新浪共创辉煌
不支持Flash
不支持Flash