不支持Flash
新浪财经

三峡水利:涨停启动 才露尖尖角

http://www.sina.com.cn 2007年09月12日 17:40 和讯

三峡水利:涨停启动才露尖尖角

  新浪提示:本文属于个股点评栏目,仅为证券咨询人士对一只股票的个人观点和分析,并非正式的新闻报道,新浪不保证其真实性,一切有关该股的有效信息,以沪深交易所的公告为准,敬请投资者注意风险。

  华泰证券

  据统计数据显示,今年1-7月份全国发电总量一直保持稳步增长,全国发电量为17849亿千瓦时,同比增长16.5%;从需求方面看,电力需求也表现的非常强劲,自去年以来已经持续13个月同比增速超过15%,今年1-7月份全社会用电量为18167亿千瓦时,同比增长15.7%。旺盛的需求有望使我国的电力行业景气度高位企稳,预计全年发电量增长14%左右,发电行业利润全年增长30%以上。此外,电力行业内的结构调整继续深化,1-7月我国关停小火电机组近700万千瓦,占全年关停任务的近70%。大型火电机组优势明显的电力股也将从中受益。电力行业上市公司的控股股东大多是央企,实力雄厚,而央企的优质资产上市又是当前的大潮流,因此电力股的整体上市题材将为电力股的股价注入新的活力。建议继续重点关注行业的结构性机会,包括行业内有实质性资产注入预期的公司,大型火电机组优势明显的公司。由于火电成本将受环保制约,水电发电的电力公司有望获得较大发展,也值得积极关注。

  三峡水利(600116),三峡的水利工程,曾经被认为是中国历史上最伟大的水利工程,其聚集了人类最高的智慧和力量,使许多外国工程师都叹为观止,工程为我国

能源的贡献确实不能用具体的数字去形容,随着中国节能投资公司收购三峡水利(600116)的大股东重庆市水利电力产业集团而成为公司实际控制人,公司在环保领域的地位正逐渐崭露头角。中国节能作为目前国家节约能源与环境保护领域唯一一家国家级投资公司,是由国资委直接领导的大型中央企业,注册资本五十多亿元,先后投资及引导投资的重大节能项目金额高达700多亿元,是我国规模最大实力最强的节能环保产业集团。公司,前期曾收购四川源田现代节水有限责任公司86%的股权,还运用
清华大学
的流化床燃烧技术将沱口电厂2×65吨煤粉炉改为混烧城市生活垃圾的循环流化床锅炉,该循环再生利用的项目被国家经贸委批准为节能技改项目,高价的煤相比污染环境的垃圾,公司节约了大量成本,快速提高了业绩,是一只不折不扣的符合
十一五
规划的节能环保股。而随着发改委又在酝酿的新一轮对水、电、气等资源的提价,对公司业绩进一步大幅增长无疑又是锦上添花!因此该股的基本面显然符合大机构资金的投资胃口,具备中线大牛股的潜质。

  同时当水利部综合事业局成为公司的大股东后,三峡水利已经变身为纯正的央企。而水利部综合事业局作为一个事业单位,显然符合国资委央企瘦身策略。正如李荣融都反复强调这样一个观点,“央企不能在本行业进入前三名,就无法成为骨干、支柱。对不是行业排头兵的企业,下一步就要进行调整。”三峡水利脱不了整合的命运。因此以水利发电作为主业的三峡水利后市孕育着无限的投资商机。

  二级市场上,该股在平台进行了将近一个星期的反复震荡,均线汇集明显,今日放量上涨,为后市的拉升行情建筑好扎实的平台,建议重点关注。

    新浪声明:本版文章内容纯属作者个人观点,仅供投资者参考,并不构成投资建议。投资者据此操作,风险自担。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爱问(iAsk.com)
不支持Flash
·城市营销百家谈>> ·城市发现之旅有奖活动 ·企业邮箱换新颜 ·携手新浪共创辉煌
不支持Flash
不支持Flash