不支持Flash
新浪财经

财富证券:股市回调正是调仓换股时机

http://www.sina.com.cn 2007年09月12日 12:49 上海青年报

  新浪提示:本文属于个股点评栏目,仅为证券咨询人士对一只股票的个人观点和分析,并非正式的新闻报道,新浪不保证其真实性,一切有关该股的有效信息,以沪深交易所的公告为准,敬请投资者注意风险。

  周二沪深两市出现暴跌,一百余只个股跌停,短线大盘的调整压力增大。不过,短线在放量急挫之后,做空风险有所释放,有机构认为,调整也同样带来很多的机会,优质品种的下跌就是较好的中期买点,尤其一批具有业绩支撑的低价蓝筹股将成为弱市中资金的避风港。投资者在操作上,不要一味盲目杀跌,可逢反弹时调整持仓结构。

  【造纸板块】

  逆市英雄“绿”林好汉

  出乎大多数人意料,昨日大盘剧烈震荡,一路下滑,全天居然大跌两百余点。涨停板上寥寥无几,跌停个股倒是“郁郁葱葱”。在一片绿意中,我们最关心的莫过于谁才是有能力逆市走高、强劲反弹的优质品种。在人民币汇率再创新高之际,我们有理由相信,人民币升值受益品种——造纸板块中有望出现逆市飘红的“绿”林好汉。

  我们认为,造纸板块具有良好的成长性。人民币的持续升值为造纸板块带来长期利好;林纸一体化的发展模式使造纸业的成长空间迅速拓宽;造纸行业市场需求保持旺盛。如此众多的利好因素,再加上人民币持续升值的助推,造纸板块的上涨动力有望抵抗大盘的下跌,保持较好的势头。

  造纸行业属于资金和技术密集型产业,其规模效应显著,生产集中度有不断加大的趋势。国家产业政策对行业的引导的一个重要方向即是林纸一体化。只有解决上游资源瓶颈问题,造纸企业才能在激烈的竞争中保持高利润。因此,除了享受进口成本降低的利好以外,行业优势企业还将注意力放在原料来源的拓展上,纷纷将产业链延伸至上游,打造具有“林浆纸”一体化产业链的企业。原料有效保证及原料成本优势已经成为决定企业盈利能力、可持续发展能力和核心竞争优势的不可替代的关键因素。随着“林浆纸”一体化产业链的完善,造纸行业优势企业将会打通制约企业发展的资源瓶颈,开拓出更广阔的发展空间。

  海通证券

  投资建议:

  那些具备原料控制力,技术领先,拥有海外市场销售渠道的优势企业将在激烈的竞争中脱颖而出,相应股价也会保持一个持久的上涨动力,是值得我们重点关注的投资机会。如青山纸业(600103),公司是国内纸业龙头,昨日逆市强劲上涨7%,主力资金实力可见一斑,建议重点关注。海通证券

  由于抓紧落实环保整治及淘汰落后产能,对文化纸企业构成利好,我们建议关注相关的上市公司:博汇纸业(600966)、银鸽投资(600069)、岳阳纸业(600963)、美利纸业(000815)、晨鸣纸业(000488)、太阳纸业(002078)、华泰股份(600308)。此外8月七部委发布《林业产业政策要点》,长期利好林业发展。对有林业资源及速生林建设基地的纸业上市公司形成利好,可关注岳阳纸业(600963)、华泰股份(600308)、晨鸣纸业(000488)、美利纸业(000815)。

  上海证券

  【汽车板块】

  消费升级助推进入快车道

  来自基本面的利空消息急风骤雨般光临市场,建设银行等超级大盘股的发行更是影响市场投资者操作的一个主要因素。估计市场前期逼空式的上涨将告一段落,市场将可能表现为震荡整理的走势。在后期的市场中,强势个股像前期那样连续上涨的可能性会明显减少,而部分估值合理、受益于行业成长的上市公司仍值得投资者积极关注。如近期市场表现较好的汽车板块,该板块受益于消费升级,是市场中成长性潜力突出的一个板块。此板块中上市公司具有整体业绩优良,股价定位合理、业绩成长性好的优势。消费升级推动汽车板块业绩的进一步提升,支持了其股价的持续走强。

  回到近期市场中,我们注意到包括上海汽车一汽轿车一汽夏利等汽车股进入9月明显放量走强。公开信息显示明显有“机构席位”大举买入,如9月7日的一汽轿车等。因此汽车板块走强,绝非市场游资行为,很有可能是以基金为首的机构投资者的增仓!而本周二,两市绝大多数汽车股借助大盘的调整出现迅速回落,技术上洗盘迹象十分明显。因此后市一旦股指止跌,汽车板块有望迅速走强甚至龙头品种不排除再创新高,因此投资者不妨对基本面优良、题材丰富、涨幅相对滞后的汽车股多关注。大通证券

  投资建议:

  建议关注携手克莱斯勒与康明斯、业绩大增的福田汽车(600166)。该股竟然横盘长达四个月之久,本轮行情之中几乎无任何表现,目前股价相当于上证指数在4000点时位置。自9月6日以来量能明显放量,增量资金介入迹象明显。本周二借大盘下跌出现顺势调整,洗盘迹象十分明显。后市如回落至16元附近,值得高度关注。大通证券

  由于行业的两极分化趋势明显,我们建议仅关注行业龙头企业,乘用车行业可关注上海汽车(600104),商用车行业可关注潍柴动力(000338),汽车零部件行业可关注万丰奥威(002085)。西南证券

  【传媒板块】

  奥运促进媒体广告进入景气高潮

  CTR媒介智讯发布的数据,今年上半年我国广告市场同比上涨12%,而去年增幅为18%,其中电视广告市场以15%的增速和80%的市场占有率,将报纸、杂志、电台和户外等四大媒体远抛身后。

  2007年中期电视广告代理业务增长速度最快的两家上市公司分别是中视传媒(70%)和电广传媒(16%),都超过了行业平均水平,反映在奥运刺激下媒体逐渐进入景气高潮的趋势。

  根据群邑集团发布的报告,北京奥运会的举办将促使媒体广告收入增长率在2008年达到29%,明显高于2001~2006年24%的媒体年复合平均增长率。2008年全国有线数字电视用户有望超过4000万。因奥运会带动的付费电视会带动整体ARPU值持续提升。预计未来3年,中国有线电视行业的收入将保持25%以上增长。

  行业兴旺发展的形势对于依托强势媒体经营的上市公司来说是利好。但具体对上市公司的盈利贡献程度则取决于上市公司与媒体之间的关联交易契约条件。

  投资建议:

  推荐歌华有线、东方明珠、博瑞传播、电广传媒、ST北巴。国泰君安

  【煤炭板块】

  延伸产业链获发展空间

  煤炭市场供需依然旺盛。从煤炭需求看,由于电力行业和冶金行业的增长仍然较快,因而,对于煤炭的整体需求呈平稳增长的态势。由于今年以来煤炭的运输得到了较为充分的保障,因此煤炭的供应紧张局面比去年同期有较大幅度的好转。

  煤炭价格仍将在高位运行。从动力煤市场看,仍有部分地区市场供应紧张。从炼焦煤市场看,供需矛盾依然突出。此外,近期国家发改委、国家质检总局下发了《关于进一步加强煤炭质量管理工作的通知》,指出要继续推进煤炭价格形成机制改革,坚持和完善以质论价、优质优价、同质同价原则,预计此政策将支撑后期优质动力煤和精煤价格的坚挺。

  2007年8月,煤炭行业表现较弱,煤炭指数增长约为17.50%,低于同期沪深300指数22.20%的涨幅。煤炭行业重点公司中,安泰集团涨幅最大,达到了37.89%;煤气化其次,涨幅为31.65%,这与焦炭行业由于价格提升导致盈利能力提高有较大关系。

  考虑到目前煤炭市场的价格仍在高位运行,而且下游行业对于煤炭的需求依然旺盛,并且上市公司正积极收购资产或延伸煤炭产业链以获得发展空间,因此我们维持行业投资评级为“有吸引力”。

  投资建议

  关注以下几类公司:收购大股东资产、延伸煤炭产业链、价格上涨带来盈利能力回升的公司。继续推荐兰花科创神火股份国阳新能大同煤业等,涉及焦炭生产的公司建议关注煤气化、安泰集团、山西焦化等。上海证券

  【“低估”板块】

  高估值下的“填洼”

  在CPI同比快速增长、加息、发行特别国债、周边市场普遍下跌等负面影响因素较多的情况下,8月份A股市场顽强走高。指数表现方面,上证综指8月累计上涨16.72%,深证成指累计上涨17.58%,两市成交金额累计达到5.56万亿,比7月份增加64%。

  大盘蓝筹品种成为推动股指数上涨的主要动力。8月份其上涨的主要动力来自两个方面:一、中报公布期间大盘蓝筹品种业绩呈现超常规快速增长;二、实际存款利率呈现负数情况下,居民储蓄存款继续向股市分流,基金开户数呈现快速增长,对蓝筹品种上涨起到资金推动作用。

  市场估值水平继续走高,全部A股市盈率水平达到60倍,而上半年上市公司整体业绩的大幅提升使市场动态估值水平明显下降。

  从估值角度来看,随着指数的连续走高,经济高增长下上市公司业绩提升对指数的推动力减弱,而低利率环境下的资金充裕成为推动指数上涨的主要动力。“价值洼地”效应使资金在相对低估值板块中活跃迹象明显。

  在市场资金充裕局面得以维持的情况下,预计后期市场将维持震荡上行格局。但针对目前经济增长速度及流动性的后续调控政策值得关注。在中报披露结束后,大盘蓝筹品种对指数的推动作用将有所减弱,市场热点可能向二、三线蓝筹及资产重组、资产注入板块扩散,预计震荡将成为9月A股市场行情的主要特征。

  投资建议

  看好的行业主要是:信息技术、零售、交通运输、食品饮料、金融、医药、传媒、有色金属。看好的个股主要是:000063中兴通讯、002025航天电器、600183生益科技、000417合肥百货、000895双汇发展、000960锡业股份、600219南山铝业、600004白云机场、600221海南航空、601006大秦铁路、600036招商银行、600587新华医疗、600831广电网络。世纪证券

  【公路板块】

  多重因素促使业绩增长

  大多数高速公路对路产不具有所有权,只有经营权,且经营年限是有限的,如果到期时不延长经营年限或者收购新的路产,那么上市公司将面临回购清算,因此投资高速公路类似投资债券。

  按未来23年高速公路行业平均保持6-7%的增长速度,取10%左右的社会必要收益率计算,高速公路行业正常估值水平在17-19倍市盈率之间。随着城镇化趋势、居民汽车保有量增长将继续拉动公路运输需求;计重收费实施提升单车收费水平和通行费收入以及外延式扩张-收购新路等因素都将促使高速公路行业未来业绩稳定增长。

  投资建议,对于行业我们给予“谨慎推荐”评级,重点关注赣粤高速福建高速山东高速

  财富证券

    新浪声明:本版文章内容纯属作者个人观点,仅供投资者参考,并不构成投资建议。投资者据此操作,风险自担。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爱问(iAsk.com)
不支持Flash
·城市营销百家谈>> ·城市发现之旅有奖活动 ·企业邮箱换新颜 ·携手新浪共创辉煌
不支持Flash
不支持Flash