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财经

钱江生化:农药基地 支农总后勤

http://www.sina.com.cn 2007年09月11日 21:02 和讯

钱江生化:农药基地支农总后勤

  新浪提示:本文属于个股点评栏目,仅为证券咨询人士对一只股票的个人观点和分析,并非正式的新闻报道,新浪不保证其真实性,一切有关该股的有效信息,以沪深交易所的公告为准,敬请投资者注意风险。

  随着人类生活质量和消费水平的提高以及对健康的关注越来越重视,对农产品质量安全要求要求日趋强烈,大力发展生物农药已经成为必然趋势。而原料药的生产逐步向中国等发展中国家转移;无疑将为相关企业带来难得发展机遇。钱江生化(600796)公司作为生产农用抗生素的专业企业,具有雄厚的发展实力。更值得关注的是,公司低成本投资宏达经编股权,将给公司带来丰厚的投资回报。

  钱江生化(600796)公司作为国内最大的生物农药生产基地之一,以发展高效、低毒,对环境相容性好为长期的发展目标,逐渐成为农药工业的重点和热点。其中公司主导的井冈霉素系列产品占国内50%以上的市场份额,赤霉素系列产品产量更是居世界第一,出口量约占国内同类产品出口量的一半以上,如此雄厚实力,谁能憾动!而随着国家全面禁止甲铵磷等5种高毒农药在农作物上的使用,更为公司创造了良好发展空间。此外,公司在做大做强主导产品的同时,还遵循多元化发展的战略思想,积极挖掘新的利润增长点,并进军当前最火热的

房地产开发,通过与恒业科技合作,共同开发成都地产,参与当地众多地产项目开发,未来又有望成公司另一新利润增长点。

  更值引入注目的是,公司还持有宏达经编401.694万股股份,占其发行前总股本的5%,而公司当初的受让价格为412.87万元,投资成本较低。8月3日随着宏达经编成功登陆A股,开盘价为25.6元。如此一来,公司有望从中获得丰厚的投资回报。而宏达经编作为国内汽车内饰面料生产的龙头企业,与上海大众、上海通用等国内主流乘用车制造商建立了良好的长期稳定配套供应关系,在行业内具有明显的市场竞争优势,其未来发展空间广阔。这对于抱以长期股权投资的钱江生化来说,更将是一份特大

蛋糕

  太平洋

证券

    新浪声明:本版文章内容纯属作者个人观点,仅供投资者参考,并不构成投资建议。投资者据此操作,风险自担。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爱问(iAsk.com)
不支持Flash
·城市营销百家谈>> ·城市发现之旅有奖活动 ·企业邮箱换新颜 ·携手新浪共创辉煌
不支持Flash
不支持Flash