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财经

庖丁解牛:南京水运 行业龙头 具有想象空间

http://www.sina.com.cn 2007年09月11日 18:12 新浪财经

  新浪提示:本文属于个股点评栏目,仅为证券咨询人士对一只股票的个人观点和分析,并非正式的新闻报道,新浪不保证其真实性,一切有关该股的有效信息,以沪深交易所的公告为准,敬请投资者注意风险。

2007年9月11日(本栏目所涉及的股票仅作研究,不做特别推荐。投资需谨慎!)

    在近期紧缩性政策不断和上午国家统计局公布8月CPI指标再创新高等多重压力下,沪深两市震荡下行。下午沪指大幅下跌,并且在尾市出现了加速下跌的格局,超过了百点的大阴线预示着调整的来临,而且在下跌过程中,成交量有所放大,表明有资金正在流出市场。从这样的走势来看,调整行情已经在所难免。但投资者也没有必要过于恐惧,目前的调整还是阶段性的,一轮声势浩大的牛市不会因此嘎然停止。后市投资者应调整心态,等待反弹!今天笔者给大家分析 一下南京水运(600087)交通运输板块的个股 ,建议关注,仅供大家参考
    
将从“基本面分析+技术面分析+市场情报分析”分析,仅供大家参考!

     南京水运未来三年业绩预测:

     从基本面分析:

   定向增发带来的资本注入在较短时间内迅速提升了上市公司的成长性以及经营的持续性,将使得相关个股的投资价值得到迅速提升。对于上市公司而言,将在短时间内实现利润增长,因而股票被大资金相中也是必然.事实上,伴随全球化进展,国际商品市场贸易循环速度日益加快。分析师预测,不断高涨的航运成本将带动全球大宗商品价格进一步上涨,而作为具有定向增发的海运龙头,无疑迎来极大的机遇.南京水运(600087)2007年6月21日公告,股东大会同意公司非公开发行不超过4亿股A股(含4亿股),控股股东南京长江油运公司以其全部海上运输资产的评估净值扣除公司拟置出给油运公司的全部长江运输船舶及相关资产评估净值后的余额作价认购不少于本次发行的60%,募集资金预计12亿元左右,将全部用于在建7艘4万吨级原油/成品油船的后续资金安排,此举对公司的未来发展起到巨大的作用;同时公司奉行"通江达海"的发展战略,大力进军海洋油运市场,继续扩充大型油轮运力。2007年,公司将新增1艘4.6万吨油轮,公司海上自有油轮将达到10艘(其中MR6艘)、43.2万载重吨,海运业务比重继续提升。公司通过业务转型和战略转移,重振长江油运输业务,开拓海上油运业务,并将“实现与控股股东资产和业务整合”作为中短期发展规划目标,力争扩大海上石油运输规模,至2010年将公司打造成为国内海上石油运输企业的前二强。公司长期从事长江南京以上的石油运输,主要客户为长江南京以上的沿江大型石化企业,公司在这个领域一直处于垄断地位。预计未来每年将保持500-600万吨左右的运量。“十一五”期国家将投资150亿元开发建设长江黄金水道,给公司重振长江运输业务带来了新的历史机遇。截止06年底,母公司直接控制约100万载重吨船队,另外手持15艘MR(4.6万吨级)、5艘VLCC和5艘aframax共计280万吨订单。试想,魅力十足的海运龙头在流动性极强的市场中,有望成为资金的重点目标.
    公司海上业务比重继续提高。2007年上半年,公司海上石油运输实现收入3.22亿元,同比略增2.61%,毛利率达到了38.09%。公司海上石油运输业务比例进一步提高,上半年收入已经占到运输总收入的60.75%,毛利则占到了总额的82.61%。从公司近几年“由江到海”战略的实施情况看,业务转型是成功的,公司海上石油运输收入占比不断提高,毛利率则基本稳定在30-40%水平,长江石油运输由于沿江石油管道的开通,业务不断萎缩,毛利率快速下降。根据公司即将实施的大股东油运资产整体上市方案,公司长江运输资产将在此次增发中置换出股份公司,完成“由江到海”彻底转型。

    我们再从技术面来看 :

     上图截于《机构时代》软件的k线图中可以看到,该股 上升不变,震荡攀升。整体走势稳妥,今日盘中创出新高,突破整理区间,后受到股指影响大幅回落。从机构进出中看,可以看到机构资金一直处于持续不断的流入状态,该股在其良好业绩的支撑下,后市值得期盼。建议操作上重点关注 !

     其次,我们查看该股在市场中的风险状态:

     该股今日收盘价18.38元,处于安全区域,在其良好的基本面支撑下是绝佳的投资机会。 公司通过业务转型和战略转移,重振长江油运输业务,开拓海上油运业务,并将“实现与控股股东资产和业务整合”作为中短期发展规划目标,力争扩大海上石油运输规模,至2010年将公司打造成为国内海上石油运输企业的前二强。

    从上图我们可以看出,近期机构资金持续不断的流入,而散户资金却在不断的流出,这说明该股已 调整基本到位,当前有机构已开始在底部慢慢吸收筹码。操作建议,坚定的持股,以中线操作为主!

    综上所述:该股主力处于完全控盘,中短期趋势较好。从基本面上看, 公司长期从事长江南京以上的石油运输,主要客户为长江南京以上的沿江大型石化企业,公司在这个领域一直处于垄断地位。公司作为具有定向增发的海运龙头南京水运,在具有增发题材上实发展再度涨停的带动下,无疑值得重点关注。操作上,后市可重点关注, 把握操作机会!

    新浪声明:本版文章内容纯属作者个人观点,仅供投资者参考,并不构成投资建议。投资者据此操作,风险自担。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爱问(iAsk.com)
不支持Flash
·城市营销百家谈>> ·城市发现之旅有奖活动 ·企业邮箱换新颜 ·携手新浪共创辉煌
不支持Flash
不支持Flash