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财经

亚盛集团:沪深300股 短期超跌明显

http://www.sina.com.cn 2007年09月11日 17:58 和讯

亚盛集团:沪深300股短期超跌明显

  新浪提示:本文属于个股点评栏目,仅为证券咨询人士对一只股票的个人观点和分析,并非正式的新闻报道,新浪不保证其真实性,一切有关该股的有效信息,以沪深交易所的公告为准,敬请投资者注意风险。

  广东百灵信

  周二,市场在8月相关过热经济数据发布的影响下,指数再度出现回调,并在尾市场呈现从快速跳水的行情,做空气氛迅速漫延整个市场。

  从目前市场投资者的心态来看,由于上周政策面利空的出台,使得指数出现了回调,再度激起了市场投资者对利空的恐慌心态,而8月过热经济数据公布也再次牵起了市场对继续出台利空政策的预期,使得部分观望者也加入了空方的阵营,最终造成了周一市场大幅回调的局面,指数午后出现快速杀跌行情,沪指跌破5200点关口,直逼30日线附近寻求支撑。 不过从技术上看,指数短期巨大的跌幅对市场来说也是一个较为有利的局面,短期大幅下挫使得市场随之产生了强烈的反弹要求,同时,并未出现明显放大的量能也可以从一个方面上看到市场并未出现大规模的出跳现象。而且历来30日均线对指数所形成的支撑的力度也相对较大,是指数总体趋势走向的一个重要支撑位。因此,在指数尚未跌破30日线之前,我们仍可认为市场整体趋势向好的格局仍未改变,短期的调整是有利于指数进一步上行的。操作上,投资者不妨及时更换选股思路,借大盘调整之机重新调整持仓结构,那些因大盘大幅度下跌而错杀的潜力品种将是投资者逢低介入的绝佳机会,投资者不妨关注短期跌幅较大同时随着时间推移,投资价值正不断显现的个股。如奥运沪深300指数股等。

  不过,就目前市场表现来看,我们发现大量沪深300指数股表现明显强于大盘。新星材料、山东黄金等一批沪深300股表现出强大的抗跌性,逆市上扬。可见,随着股指期货推出脚步的临近,作为股指期货标的的沪深300指数,其投资价值已得到了大幅的提升。沪深300指数股尤其容易得到机构、基金投资者的青睐。对于任何一个准备参与股指期货投资的机构或个人投资者来说,持有一定量的沪深300指数成分股,等到股指期货推出后,无论是做多还是做空股指期货都有益处。因此在股指期货推出前后,投资者对沪深300指数成分股的投资热情将会进一步提高。

  而亚盛集团(600108) 公司是一个短期超跌严重的沪深300指数股之一。从基本面来看,公司还具备典型的参股券商概念股,根据公司报表披露,公司分别投巨资参股西南

证券和甘肃证券,使得公司具备目前市场火热的参股券商概念。同时,公司大规模投身于基因产业,向甘肃省榆中县规划国土资源局征用大量土地,用于建设“高科技植物基因工程及规模化种苗克隆中心”及“甘肃亚盛科学院”、“高科技新型环保工业开发区”等高科技农业示范园区,发展潜力较大。

  二级市场上, 亚盛集团(600108)该股近期持续缩量回调,短期浮动筹码得到了有效的清洗,随着上涨动能的进步蓄积,目前已经具备了强势反弹的动能,短期反弹冲高要求强烈。

    新浪声明:本版文章内容纯属作者个人观点,仅供投资者参考,并不构成投资建议。投资者据此操作,风险自担。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爱问(iAsk.com)
不支持Flash
·城市营销百家谈>> ·城市发现之旅有奖活动 ·企业邮箱换新颜 ·携手新浪共创辉煌
不支持Flash
不支持Flash