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财经

华联控股(000036):低价超跌 酝酿反弹

http://www.sina.com.cn 2007年09月11日 17:38 和讯

华联控股(000036):低价超跌酝酿反弹

  新浪提示:本文属于个股点评栏目,仅为证券咨询人士对一只股票的个人观点和分析,并非正式的新闻报道,新浪不保证其真实性,一切有关该股的有效信息,以沪深交易所的公告为准,敬请投资者注意风险。

  深圳芙浪特

  周二沪深两市尾盘呈现放量杀跌态势,大面积个股的跌停以及沪指下跌接近5%的幅度预示着场内资金集体大逃亡,短期将进一步激发获利筹码的兑现,并引发股指快速向5000点整数关口靠拢。从技术的角度来看,由于周二大盘尾盘放量杀跌,市场带有非理性行为,短期股指的反弹将值得期待。同时,沪指5000点整数关口一带也将对大盘构成一定的支撑。

  因此,从短期的可操作性来看,根据近期盘面表现,大量超跌低价股的崛起已经表明“跌过头就要反弹”是当前市场的主导方向。如前期连续涨停的龙建股份上海新梅,以及近日强势涨停的江苏申龙鲁银投资洛阳玻璃福建南纺等等,一大批超跌低价股的涨停走势,均表明新增资金的介入。

  其实,在大盘突破5000点整数关口后,市场“泡沫”声再度升温,在当前市场所处的阶段也是资金所重点考虑的,在低价超跌大做文章,寻找可攻可守,短中线皆宜的品种和热点。而且,低价超跌同样是一条独立的运做主线。一般而言,超跌越严重的个股,其短线的反弹要求也越强烈,而绝对股价越低的个股其短线表现出来的弹性可能也比较强。

  另外,随着周二股指的暴跌,相对于高高在上的高价股而言,超跌低价股由于其跌无可跌的技术走势,严重超跌的低价股也就成为大部分主流资金的一个主要炒作方向。我们也可以看到近期超跌低价股的大面积活跃,甚至连续涨停的走势,由于这些

股票的短线弹性比较强,因此也为市场提供了一定的示范效应。在主流热点低迷的情况下,超跌低价股行情将值得投资者适当追踪。

  华联控股(000036):该股就是一只短期严重超跌的7元低价股。公司经过产业的结构调整,实现从原来的纺织行业向石化新材料(PTA)的战略性转移。根据公司报表披露,公司斥巨资建设的年产60万吨PTA特大型石化新材料项目,是目前世界上单线生产规模最大的PTA项目,其技术领先优势十分突出,该项目一期投产以来产销两旺,显示出公司产业结构的合理调整和发展战略成功转型,极大的提升企业的可持续发展能力。同时,公司作为沪深300指数股,随着股指期货的推进,已明显受到了融通、嘉实、易方达、大成等实力基金机构投资者的积极介入。

  二级市场上,华联控股(000036)该股股性历来活跃,盘中不时有大幅上涨的走势。该股自5月份见顶12.42元后,股价快速回落调整,目前仅7元多的股价严重超跌,短期有强烈反弹要求。

    新浪声明:本版文章内容纯属作者个人观点,仅供投资者参考,并不构成投资建议。投资者据此操作,风险自担。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爱问(iAsk.com)
不支持Flash
·城市营销百家谈>> ·城市发现之旅有奖活动 ·企业邮箱换新颜 ·携手新浪共创辉煌
不支持Flash
不支持Flash