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财经

五洲交通:优势项目众多 业绩稳定增长

http://www.sina.com.cn 2007年09月11日 16:04 新浪财经

五洲交通:优势项目众多业绩稳定增长

  新浪提示:本文属于个股点评栏目,仅为证券咨询人士对一只股票的个人观点和分析,并非正式的新闻报道,新浪不保证其真实性,一切有关该股的有效信息,以沪深交易所的公告为准,敬请投资者注意风险。

  银河证券 朱洋波

  公司主要从事广西区内公路、桥梁、港口的建设和经营。07年上半年公司主营收入增24%,净利润增长30%,是一家保持稳定增长的公用事业类上市公司。

  公司控股股东为广西高速公路管理局,旗下的高速公路有南钦、桂柳、南坛等20多条高速公路。为了把公司做大做强,广西高速公路管理局正不断把高速公路资产注入公司。日前,公司与广西壮族自治区高速公路管理局签订了《广西筋竹至岑溪高速公路项目合资经营补充合同书》,以现金出资五千余万元,拥有筋岑高速公路有限公司82.7%的股权。公司在大股东的支持下积极扩充主业,进一步增强了盈利能力。为充分发挥上市公司资源配置能,大股东未来完全有机会把更多的高速公路资产注入公司。

  07年,广西提出要把北部湾经济合作区(广西)建设成为国际性区域交通枢纽和物流基地的目标,良好的外部环境将使公司具有良好的发展前景。公司充分利用地处北部湾经济合作区的地理优势,大力发展物流、地产业务。控股的万通国际物流公司凭祥友谊关联检中心一期工程已完成进度的76%;地产项目"现代国际"预计年末竣工结算;"五洲国际"项目即将开工。众多项目将成为公司新的利润增长点,使公司保持和谐发展。

  二级市场方面,该股前期连续回调,筹码换手充分。在股价探明底部企稳后展开反弹行情,均线系统再次形成呈多头排列。近期该股呈平台强势整理,后市有展开新一轮行情的可能,可重点关注。

    新浪声明:本版文章内容纯属作者个人观点,仅供投资者参考,并不构成投资建议。投资者据此操作,风险自担。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爱问(iAsk.com)
不支持Flash
·城市营销百家谈>> ·城市发现之旅有奖活动 ·企业邮箱换新颜 ·携手新浪共创辉煌
不支持Flash
不支持Flash