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财经

*ST汇通:最实质的低价铁路题材黑马

http://www.sina.com.cn 2007年09月10日 17:48 和讯

*ST汇通:最实质的低价铁路题材黑马

  新浪提示:本文属于个股点评栏目,仅为证券咨询人士对一只股票的个人观点和分析,并非正式的新闻报道,新浪不保证其真实性,一切有关该股的有效信息,以沪深交易所的公告为准,敬请投资者注意风险。

  浙商证券 彭继周

  全国铁路科技大会9日在北京隆重召开,中国铁道部部长刘志军强调,到2010年,中国铁路科技综合实力接近或达到世界先进水平,中国铁路现代化建设跃上一个新的平台;另外,“股神巴菲特连续增持铁路类股票”的消息本周一见诸于各大报端。在这两大利好因素的刺激下,被机构重点看好的铁路题材股在沉寂已久后强力爆发!盘面上看,大秦铁路601006、广深铁路601333等巨单封上涨停板,并带动北方创业天津宏峰等实质铁路股大幅走高。如此一来,铁路板块无疑就成为了大资金重点攻击的市场新热点。000920*ST汇通:两市最实质的铁路题材黑马,目前股价仅为8元多,随着公司基本面的不断好转,其投资价值日渐显现,值得投资者密切关注。

  政策重点扶持 铁路行业前景美好在国内,国家政策对铁路行业积极扶持,“

十一五”规划中,铁路拟建设新线17000公里,其中客运专线7000公里;既有线增建二线8000公里,既有线电气化改造15000公里。2010年全国铁路营业里程达到9万公里以上。专家预计,"十一五"期间,铁路基建总投资1万亿至2万亿元,超过"十五"建设投资规模的4倍,年均达1100多亿元。中国铁路行业的垄断性和高增长性,开始为市场投资者所认可。此外,随着铁路提速的不断进行,这小措施加快缩短了物流人流的时间,增加了铁路与公路航空的
竞争力
,这必将对铁路行业带来新的重大发展机遇。十一黄金周即将到来,多次提速后的铁路运输已经大大提升了其运输行业的竞争地位,有望充分分享假日带来的创收高峰。

  资料显示,南方汇通000920作为我国西南地区唯一的铁路货车修理基地,在铁路货车修理和新造方面拥有强大的实力,具有年修货车6000辆、新造货车2000辆的生产能力,行业垄断优势相当突出。同时,公司还是我国铁路运输提速、重载机车车辆配件的重要生产基地,其所属的弹簧分厂是铁道部定点生产机车车辆弹簧产品基地,拥有技术先进、规模强大的弹簧生产线、铸钢件生产线,年生产能力均已达到12000吨,产品不仅能满足国内需求,而且进入了国际市场,行业龙头地位相当突出,成长性突显。

  业绩开始持续赢利 参股海通

证券添亮点

  根据公开资料可以注意到,南方汇通在经历前几年的经营困难期后,今年开始出现不断向好的格局。07年一季度开始,公司就扭亏为赢,中期继续实现赢利。同时根据中报看,公司预计7到9月,公司将继续实现赢利,业绩持续增长的势头已经开始显现。如此,作为一只目前股价仅为8元多的低价实质铁路题材黑马,面对其不断向好的基本面,着实低估,后市有望走上价值回归的向上拉升道路。

  另外,值得关注的是,目前公司参股海通证券的题材已经被市场重点关注,前期公司投资3000万元参股海通证券。海通证券作为我国名列前茅的综合性大券商,拥有非常突出的行业竞争优势,公司也将因此分享牛市带来的丰厚利润,增值空间较大。

  涨停爆发 短线飙涨进行中

  二级市场上看,该股作为低价实质低估铁路品种,具备较明显的比价优势,有望受到大机构青睐。图形上看,在连续震荡整理5个交易日后,该股本周一强力涨停爆发,封涨停手法凶悍而坚决,显示实力资金开始介入运作,后市有望继续拉升向上,建议投资者密切关注。

    新浪声明:本版文章内容纯属作者个人观点,仅供投资者参考,并不构成投资建议。投资者据此操作,风险自担。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爱问(iAsk.com)
不支持Flash
·城市营销百家谈>> ·城市发现之旅有奖活动 ·企业邮箱换新颜 ·携手新浪共创辉煌
不支持Flash
不支持Flash