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财经

五粮液(000858):交行模式 滞涨大蓝筹

http://www.sina.com.cn 2007年09月10日 17:25 和讯

五粮液(000858):交行模式滞涨大蓝筹

  新浪提示:本文属于个股点评栏目,仅为证券咨询人士对一只股票的个人观点和分析,并非正式的新闻报道,新浪不保证其真实性,一切有关该股的有效信息,以沪深交易所的公告为准,敬请投资者注意风险。

  大通证券 董政

  周一盘面中,包括交通银行,鲁泰,格力电器等机构重仓蓝筹股,纷纷收出中阳线,上述个股的共性,正是滞涨蓝筹股的补涨行情!因此寻找如交通银行那样,在最近行情之中涨幅严重滞后的蓝筹品种,正是短期内重要选股思路。而五粮液(000858))作为中国白酒第一品牌,7月20日至今涨幅仅20%出头,远低于同期上证指数1500点或接近40%的涨幅,作为机构重仓的大蓝筹,引起我们的关注。

  公司是世界最大的酿酒企业之一,“

五粮液”品牌在2006年中国最有价值品牌评价中,品牌价值达到358.26亿元,居全国白酒制造业第一位,居全国最有价值品牌第四位。在全国最有价值品牌行列中,继续稳居中国食品行业第一名,成为行业的领头品牌。品牌价值决定了公司产品的竞争优势,公司享有产品定价权决定了公司未来利润的持续增长。因此该股成为典型的基金重仓股,公司的前十大股东全部是以基金为首的机构投资者。

  回到A股市场上,大盘蓝筹股成为推动股指上涨的中坚力量。7月20日至今,蓝筹股推动股指连创新高,以中国国航为代表的航空板块,以华夏银行为代表的银行板块,股价已经实现翻倍。同样包括汽车板块,钢铁板块也是全面走强。五粮液(000858)作为中国白酒第一品牌,在7月20日至今的行情之中,涨幅仅20%左右,远低于同期股指接近40%的涨幅。同时最近两周行情中几乎无任何表现。该股成交活跃,非常适合大资金进出,作为一只滞涨大蓝筹股,短期内无疑值得关注。

  风险提示:大盘处于高位,任何个股应该设止损位,参考止损位34元。

    新浪声明:本版文章内容纯属作者个人观点,仅供投资者参考,并不构成投资建议。投资者据此操作,风险自担。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爱问(iAsk.com)
不支持Flash
·城市营销百家谈>> ·城市发现之旅有奖活动 ·企业邮箱换新颜 ·携手新浪共创辉煌
不支持Flash
不支持Flash