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财经

业绩超预期 有色神话演续集

http://www.sina.com.cn 2007年09月10日 14:14 重庆时报

  新浪提示:本文属于个股点评栏目,仅为证券咨询人士对一只股票的个人观点和分析,并非正式的新闻报道,新浪不保证其真实性,一切有关该股的有效信息,以沪深交易所的公告为准,敬请投资者注意风险。

  上周,美国经济前景堪忧,引发全球股市普遍下跌。道琼斯指数周五收报13113.38点,较前周下跌1.83%;纳斯达克指数收报2565.70点,较前周下跌1.18%;标准普尔500指数收报1453.55点,较前周下跌1.39%;富时100指

  数收报6191.20点,较前周下跌1.78%;德国DAX指数收报7436.63点,较前周下跌2.64%;巴黎CAC40指数收报5430.10点,较前周下跌4.11%。

  亚太主要市场表现分化,日经指数收报16122.16点,较前周下跌2.70%;而香港恒生指数收报23982.61点,与前周几乎持平。港股市场表现坚挺,整体维持一个高位震荡走势,相比上周底部有所抬高。而主导上周股市的主要因素仍来自与港股直通车的进程问题,相反美国的信贷问题及经济数据的变化对港股影响有限。不过,上周五晚美股出现重挫,预计对本周的港股开局会有较大的影响。综合

  热点推荐

  有色板块的资源稀缺价值不断得到体现,从刚结束的中报中可以看见行业的高景气度和公司的成长性。加上业绩完全超出市场预期和个股并购案的此起彼伏,业内认为,虽然该板块存在价值高估,但在高业绩和各种题材的配合下仍有继续上冲的动力。

  34公司业绩增长141%

  中报显示,34家重点有色金属股上半年主营业务利润同比增长75.31%,营业利润同比增长142.18%,净利润同比增长141.17%,净资产收益率同比增长69.86%,延续了2004年以来的高速增长态势。

  高增长来源于资源类公司上半年净利润同比增长283.47%,其次是行业全面复苏下的纯电解铝公司,上半年净利润同比增长237.24%。锌业类业绩表现也不俗,但铜业类和黄金类公司业绩同比则略微逊色。

  并购整合故事持续上演

  近期投资者看到,中铝、关铝、常铝等纷纷连续性涨停,中金黄金山东黄金也是涨势如虹,其间锌业股份云南铜业纷纷发布公告,称将引入大型集团公司进行合作重组加速资源整合。

  据券商研究人员分析,有色行业并购整合热潮源于去年初国务院同意下发执行《对矿产资源开发进行整合的意见》,未来资源整合、扩张将是一种趋势。中色股份、株冶集团这些品种绝对值得关注。

  操作策略:小跌小买 大跌大买

  安信证券分析师表示,并购、资产注入使有色金属成为前期热点,并预计行业的并购和资产注入题材未来仍将持续,后市有色金属仍是市场不可多得的一大热点板块。但短线鉴于市场的波动性,建议对有色板块进行中长线配置,操作策略上坚持“小跌小买,大跌大买”的原则。

  该分析师特别对未来两年国内电解铝行业的盈利看好,重点关注焦作万方和南山铝业两个股,同时记者综合多家机构的研究,列出以下部分有色公司今年的每股收益(EPS)、市盈率(PE)及投资建议供投资者参考。 本报记者 王明彬

    新浪声明:本版文章内容纯属作者个人观点,仅供投资者参考,并不构成投资建议。投资者据此操作,风险自担。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爱问(iAsk.com)
不支持Flash
·城市营销百家谈>> ·城市发现之旅有奖活动 ·企业邮箱换新颜 ·携手新浪共创辉煌
不支持Flash
不支持Flash