不支持Flash
新浪财经

惠泉啤酒:股价仍低于4300水平的啤酒股

http://www.sina.com.cn 2007年09月07日 18:34 和讯

惠泉啤酒:股价仍低于4300水平的啤酒股

  新浪提示:本文属于个股点评栏目,仅为证券咨询人士对一只股票的个人观点和分析,并非正式的新闻报道,新浪不保证其真实性,一切有关该股的有效信息,以沪深交易所的公告为准,敬请投资者注意风险。

  东方证券 刘军

  近日具重组和整合预期及定向增发概念的个股如东方航空、中国远洋和上电股份等走出连续涨停的走势。因为股改全流通后,大股东的资产增值已经与上市公司的业绩和股价密切相关,因而更乐于通过重组和整合及整体上市等为上市公司等注入优质资产,而大牛市的背景令市场对融资题材的向往,因而未来对具有大重组、大整合预期并具高成长概念且已跻身于世界啤酒强国的啤酒板块应引起关注。

  因为我国的啤酒行业已经成为世界啤酒强国,2006年我国啤酒行业总计生产啤酒3515万千升,同比增长14.82%,为近5年来最大增幅。我国啤酒产量已连续4年保持世界第一,成为世界上啤酒市场增长最快的地区之一, 在近日举行的一个论坛上,中国酿酒工业协会啤酒分会理事长肖德润表示:“今年国内的啤酒增达14%以上,中国的啤酒行业已经进入了准高速增长阶段!”而且有专家预测,未来几年我国啤酒行业将会出现集团化、规模化发展趋势,企业总体数量下降,但青岛、燕京、华润等“巨头”将会加快对行业的重组兼并力度,从而也使啤酒板块最具重组、兼并和整体上市的题材。正因对啤酒行业的看好,包括

青岛啤酒重庆啤酒燕京啤酒在市场上均有较高的定位,而惠泉啤酒(600573)本身是全国啤酒行业十佳啤酒企业之一,燕京啤酒入主后,未来就会为其带来重组整合的预期,而且国内啤酒龙头燕京啤酒的入主令其上半年业绩高速增长,同比增长高达40%。实现每股收益为0.065元,比去年同期增长40%,公司步入稳健增长期。

  根据公司5月16日公告,截至07年5月14日,燕京啤酒根据相关承诺,增持了公司股份16.85万股,占公司总股本的0.0674%。至此,燕京啤酒已累计在二级市场收购了公司339.99万股股份,完成增持计划。根据该股的图形分析,其部分增持价格较高。

  此外,该股还具有追加对价承诺,因为公司股改时承诺,如果06、07、08年度净利润增长任一年低于25%,或许任一年度财务被出具非标准,无保留

审计意见,将追加对价。加上大股东燕京啤酒已经成为2008年奥运会啤酒的赞助商,啤酒行业历来是奥运会的最大受惠行业之一,因而燕 京的入主也使惠泉啤酒间接具有奥运受惠概念。值得注意的是目前沪指已经处于5300点附近时,具高成长的啤酒概念的该股的股价仍低于沪指4300点时候的水平。

    新浪声明:本版文章内容纯属作者个人观点,仅供投资者参考,并不构成投资建议。投资者据此操作,风险自担。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爱问(iAsk.com)
不支持Flash
·城市营销百家谈>> ·城市发现之旅有奖活动 ·企业邮箱换新颜 ·携手新浪共创辉煌
不支持Flash
不支持Flash