不支持Flash
新浪财经

凯迪电力:股权增值惊人 大举介入煤炭

http://www.sina.com.cn 2007年09月07日 18:21 和讯

凯迪电力:股权增值惊人大举介入煤炭

  新浪提示:本文属于个股点评栏目,仅为证券咨询人士对一只股票的个人观点和分析,并非正式的新闻报道,新浪不保证其真实性,一切有关该股的有效信息,以沪深交易所的公告为准,敬请投资者注意风险。

  国海证券 王安田

  市场预期8月CPI较高且即将公布,进而加剧了周末情结,在上调准备金作用下,周五出现震荡放量回调的走势并使5日线失守。深市已经连出四阴且短期均线走平,整体上宜保持谨慎,对于短线水平较好的投资者,可考虑轻仓短线参与。建议关注股权增值与环保概念的绩优股凯迪电力(000939)。

  我看好凯迪电力(000939)主要基于以下几点,第一,该股是一个被市场遗忘持有大量上市公司股权而面临价值重估的公司,凯迪电力是东湖高新的第一大股东,持有8152万股,以周五收盘价计算,潜在增值9亿元以上,折每股增值约3元多。在股权增值造就的明星股不断涌出的情况下,该股的投资价值有望进一步被发现;第二,引进国际巨头 巨额收益与技术双丰收。公司向摩根大通投资基金(CCMA)BLUE SKY 转让子公司武汉凯迪电力环保公司的股权,使公司07年上半年每股收益达0.96元。以此计算,该股当前市盈率仅12倍多,在当前市场的估值水平下,其投资价值突出。公司转让电力环保公司70%的股权,除获得2亿多元的投资收益之外,还引进了摩根大通投资基金(CCPA),使得公司未来竞争能力更为突出。BLUE SKY 是CCMP亚洲投资基金管理是的下属公司,CCMPA前身为摩根大通亚洲投资基金,是亚洲地区规模最大、具有丰富投资经验的产业投资基金之一。CCMPA旗下负责管理的资金总额达到27亿美元。有专业机构认为,摩根大通出手凯迪环保,或是为了进行整合后到境外上市。若如此,目前凯迪电力仍持有电力环保20%的股权,一旦海外上市公司成功,预计仍将获得可观的投资收益。当前电力环保公司合同额高达56亿元。国家环保总局要求各大电厂必须进行烟气脱硫改造,以减少排放的废气对大气的污染。因此,各电厂将加大对烟气脱硫工程的投入,"

十一五"期间约有3亿千瓦燃煤机组需要安装烟气脱硫装置,这将有力促进烟气脱硫产业的发展。公司将迎来高速发展的契机。在政策支持下,公司电力环保仍有较大潜力。第三,切入煤炭行业,新的利润增长点。公司目前持有杨河煤业20.77%股权,尚不在公司合并报表范围内,向凯迪控股公司非公开发行
股票
购买其所持郑州煤炭工业杨河煤业有限公司39.23%股权,事项尚在
证监会
审核过程中.增发事项完成后,凯迪电力将持有杨河煤业60%股权。杨河煤业今年1至6月净利润达8407万元,可见煤炭是公司新的利润增长点之一。下半年是煤炭行业的旺季,公司预计07年煤炭将获利1.6亿元。在近期煤炭股连续大举拉升的情况下,公司作为参股煤炭业的上市公司,有望引起市场兴趣。第四,公司第一大股东持股仅16.84%,以公司资质,在全流通市场环境极易引发股权之争(举牌并购),公司启动定向增发,或正是防止控股权之争的策略。而该股历年业绩稳定,当前估值优势明显。

  由此可见,该股是东湖高新的第一大股东,股权增值可观,公司高价转让电力环保公司并引进了国际巨头,而公司大举介入煤炭业将形成公司新的利润增长点。技术上,该股大形态稳健,在5月16日和17日连续涨停,此后稳定上扬,5月23日再度涨停,5·30中该股表现强劲,并在6月7日和8日,连创5·30之前的新高,6月中旬该股出现回落,成交量显著萎缩,近期该股在6月中旬高点附近持续整理,以消化前期压力,本周经过连续整理后,周五尾盘强劲上攻,该股有望展向上突破并加速上扬的走势,建议重点关注。

    新浪声明:本版文章内容纯属作者个人观点,仅供投资者参考,并不构成投资建议。投资者据此操作,风险自担。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爱问(iAsk.com)
不支持Flash
·城市营销百家谈>> ·城市发现之旅有奖活动 ·企业邮箱换新颜 ·携手新浪共创辉煌
不支持Flash
不支持Flash