不支持Flash
新浪财经

创业环保:污水处理 向首创看齐

http://www.sina.com.cn 2007年09月07日 16:39 和讯

创业环保:污水处理向首创看齐

  新浪提示:本文属于个股点评栏目,仅为证券咨询人士对一只股票的个人观点和分析,并非正式的新闻报道,新浪不保证其真实性,一切有关该股的有效信息,以沪深交易所的公告为准,敬请投资者注意风险。

  银河证券 孙卓

  在国家节能减排政策的背景下,污水处理已经越来越得到重视,作为污水处理龙头的首创股份,从8月下旬开始的短短半个月时间内,涨幅已经超过60%!并且经常出现涨停走势,污水处理的相关板块有望在其巨大的赚钱效应示范下全面爆发,而(600874)创业环保就是这样一家还没有大涨的污水处理公司。

  节能减排概念

  国务院前期印发了《节能减排综合性工作方案》,指出要加快水污染治理工程建设;实施水资源节约利用;合理调整各类用水价格,加快推行阶梯式水价、超计划超定额用水加价制度等。这些政策有利于我国水务行业的健康、快速发展,水务上市公司的投资价值将得以提升;同时温总理也发表相关讲话;节能减排工作已经被提到了一个前所未有的高度,显示政府对此的高度关注和支持。尽管一段时间以来相关公司以个股行情为主,但是随着首创股份的连续飚升,该板块整体性上涨行情即将出现,节能减排概念也将成为我国经济持续发展过程中长期的潜力品种。

  污水处理巨头

  公司是国内以污水处理为主营业务的上市公司,集团生产能力达到261.5万吨/日,其中污水处理236.5万吨/日,自来水20万立方米/日,再生水5万立方米/日;06年实际处理污水44502.35万吨,比05年增加了181.43%,自来水销售量为3158万立方米,再生水销售量为181万立方米,比05年增加了60.2%。公司主要业务位于天津,随着滨海新区的建设进程加快,公司有望因此获得新的利润,公司在天津市区拥有四座污水处理厂,拥有一座5万吨/日处理能力的再生水厂,包揽天津市约44%的污水处理工作,业务垄断优势给公司带来高达70%以上的毛利率,拥有良好的发展潜力,是我国滨海水务霸主;公司以1800万元控股天津市中水建设公司90%股权;公司在2002年取得ISO9001、ISO14001和OHSAS18001三个国际管理体系整合认证后,于2003年9月再次获得了国家环保总局颁发的环保设施运营资质,为公司未来开拓和服务全国市场打下了良好的基础,子公司贵州创业水务有限公司注册资金10000万元(公司占70%),主营市政污水处理厂和自来水厂等。06年11月,控股公司杭州天创水务以85815万元收购杭州市七格污水处理厂所有权利及权益进军浙江水务市场。全国化战略为公司长期的进一步发展奠定扎实的基础。

  补涨要求强烈

  该股在本轮行情中没有得到很好的表现,在6月下旬以后逐步构造一收敛三角形形态,目前该整理形态已经接近尾声,随着污水处理整个板块逐步得到市场认可,该股即将展开强劲的补涨行情,投资者可以重点关注。

    新浪声明:本版文章内容纯属作者个人观点,仅供投资者参考,并不构成投资建议。投资者据此操作,风险自担。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爱问(iAsk.com)
不支持Flash
·城市营销百家谈>> ·城市发现之旅有奖活动 ·企业邮箱换新颜 ·携手新浪共创辉煌
不支持Flash
不支持Flash