不支持Flash
新浪财经

金鹰股份(600232):底部放量 补涨在即

http://www.sina.com.cn 2007年09月07日 16:37 和讯

金鹰股份(600232):底部放量补涨在即

  新浪提示:本文属于个股点评栏目,仅为证券咨询人士对一只股票的个人观点和分析,并非正式的新闻报道,新浪不保证其真实性,一切有关该股的有效信息,以沪深交易所的公告为准,敬请投资者注意风险。

  方正证券 方江

  大盘在政策面的影响下出现明显的调整,显示指数处于5300点一线时有一定的风险,对于那些累计涨幅过大的个股应该多一份谨慎,而对于那些还没有出现过明显上涨的个股可以适当关注,补涨行情有望在这些股票上展开。(600232)金鹰股份就是这样一家还没有大涨的个股。

  亚麻纺织巨头行业垄断优势

  公司通过整合原料基地,在原料控制领域将拥有绝对的话语权。公司目前拥有新疆三分之二的种植基地,06年底拥有打成麻生产线10条。07年公司通过整合新疆原料基地,将可控制几乎全部新疆亚麻种植基地,打成麻生产线可扩大到20条,年产量将会达到1.6万吨,届时公司将可控制全国60%的原料。目前公司原料自给率约30%,收购上游原料产地使公司控制了更多的原料来源,公司在原料领域的控制权将进一步增强,从而有助于公司拥有绝对的话语权。同时公司也在积极尝试提高原料质量,由于国内产的是温水麻,而高档亚麻织物多以雨露麻为原料,公司高档麻纺织物原料基本靠进口,公司05年已经在新疆试验培植雨露麻,06年扩大试验面积,如果培植成功,对公司未来成本的节约和开发高品质麻纺产品具有十分积极的作用。同时,金鹰股份还积极培植雨露麻提高原料质量,逐步达到以国内原料为主、以进口原料为辅的、比较合理的亚麻纺织纤维资源结构。早在三年前,公司就已在昭苏、巩留县等地研究、试验和开发雨露麻,经过几年的持续投入,雨露沤麻工艺日趋成熟。与传统的温水沤麻工艺相比,雨露沤麻避免了

能源消耗大、污染大、劳动强度大等问题,而且打成麻的质量较高,与进口原料质量水平接近。

  纺织机械巨头

  金鹰股份还是我国纺织机械行业中最大的麻纺和绢纺机械设备的生产企业,每年可生产各类纺机2500余台套,也是国内唯一一家将绢麻纺机成套设备制造与纺织工艺实践紧密结合的企业,具有独特的专业优势。近年来,金鹰股份在绢麻纺机设备领域的市场占有率在80%以上,基本垄断了国内亚麻纺织专用设备的生产和销售。金鹰股份的纺机、塑机主要出口到俄罗斯、印尼、泰国、印度、巴基斯坦等国家,并开创了我国湿纺细纱机出口法国、西欧市场的先例。在同行业内,公司的领先优势十分明显,长期增长可期。

  底部放量补涨在即

  该股在本轮行情中一直没有很好的表现,8月中旬,该股曾经放巨量涨停,主力有介入迹象,随后主力一直通过窄幅震荡方式洗盘,目前该股的整理已经接近尾声,有望展开新一轮行情,投资者可以重点关注。

    新浪声明:本版文章内容纯属作者个人观点,仅供投资者参考,并不构成投资建议。投资者据此操作,风险自担。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爱问(iAsk.com)
不支持Flash
·城市营销百家谈>> ·城市发现之旅有奖活动 ·企业邮箱换新颜 ·携手新浪共创辉煌
不支持Flash
不支持Flash