不支持Flash
新浪财经

东北电气(000585):追赶上电股份五涨停

http://www.sina.com.cn 2007年09月06日 20:19 和讯

东北电气(000585):追赶上电股份五涨停

  新浪提示:本文属于个股点评栏目,仅为证券咨询人士对一只股票的个人观点和分析,并非正式的新闻报道,新浪不保证其真实性,一切有关该股的有效信息,以沪深交易所的公告为准,敬请投资者注意风险。

  周四大盘震荡上行,成交量较周三有所放大。在权重股的集体作用下,指数突破5400点的整数关口。个股板块方面,钢铁、电力设备表现强劲。尽管指数突破5400点整数关口,但市场人气比较谨慎,后市操作中应该注意跟随热点炒作,以期收益最大化。

  日前,国家上调了人民币存贷款基准利率,运用经济手段进行宏观调控,企业固定资产投资的增长速度将会大幅下降,大部分基础行业面临行业景气的转折点。作为电力行业加速扩容的直接受益者,电力设备行业直接受到影响,连带二级市场上电力设备股展开快速拉升,例如连拉5个涨停的上电股份,复牌后短短两个交易日大涨了将近200%的天宇电气,从十元启动,目前已高达几十元甚至上百元的电力设备股比比皆是,强大的财富效应不断吸引资金淘金该板块,值得关注。

  近年来,电力供需矛盾不断加剧,为缓解电力紧张状况,国家加快了电力投资步伐,由于电力投资的周期很长,在目前的形势下,电力投资规模不断加大,这会使电力设备行业保持一 个较长的景气周期,也带给相关的潜力个股一个良好的发展机会,投资者可关注国内输变电设备的主要供应商之一的东北电气(000585),该股仅仅8元出头的股价是目前电力设备股中罕见的低价,短中线都具有强大的爆发力。

  东北电气(000585)作为我国输变电设备科研、制造、出口的主要基地之一,国内输变电设备的主要供应商之一,产品出口20多个国家和地区,享有良好的市场信誉。“十一五”期间全国电网总投资将达1.2万亿元左右,输变电设备升级换代、大容量输电线路建设改造、城乡电网进一步改造等都给公司带来新的商机,发展前景广阔。此外,受电力行业景气度持续向好影响,公司新收购公司订货饱满,销售收入、利润水平持续向好,公司整体业绩向好。

  二级市场上,该股目前仅8元多的价格在电力设备高企的股价中已经足够夺目,加上近期电力设备股的强劲表现也成功地吸引市场关注该板块,目前该股出现的小阳拉升很可能是爆发前的预演,值得关注。

  (华安

证券 丁国宇)

    新浪声明:本版文章内容纯属作者个人观点,仅供投资者参考,并不构成投资建议。投资者据此操作,风险自担。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爱问(iAsk.com)
不支持Flash
·城市营销百家谈>> ·城市发现之旅有奖活动 ·企业邮箱换新颜 ·携手新浪共创辉煌
不支持Flash
不支持Flash