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东方明珠:数字3G龙头 领涨科技

http://www.sina.com.cn  2007年09月06日 17:50  和讯

东方明珠:数字3G龙头领涨科技


  新浪提示:本文属于个股点评栏目,仅为证券咨询人士对一只股票的个人观点和分析,并非正式的新闻报道,新浪不保证其真实性,一切有关该股的有效信息,以沪深交易所的公告为准,敬请投资者注意风险。

  北京首证

  东方明珠(600832):公司是上海本地网络资源最为丰富的有线电视经营商,参股的上海东方有线网络有限公司经营着全球最大的城域网---整个上海市的有线电视网络资源。2006年年底上海市全面开展数字电视的整体平移工作,比国家计划提早半年,整体平移的方案基本是以提高基本收视费为主,收视费用提升将使上海有线网络公司收益大增。伴随中国移动多媒体广播行业标准正式颁布,手机电视项目有望取得进一步进展。近日,在有关方面的大力支持下,上海在手机电视等移动多媒体广播业务试验方面已取得明显成效。公司的DMB手机电视业务可按用户需要同时提供2至3套实时传播新闻、2套体育赛事、2套财经及2套娱乐等视频节目,同时还将提供多套音频节目及专业化的气象和股票信息服务。据公司高层透露,该业务有望成为公司新的利润增长点。另外,根据DMB技术要求,只要在具备视频功能的终端(如手机、MP4等)安装接收数字电视信号的芯片,就可以收看移动电视,因此用户移动终端将不局限于手机,连MP4用户也将成为公司的潜在消费群体。终端的多样化将有利于加快公司发展用户的速度,同时也能增强公司在新媒体产业中的垄断性地位。

  另外文广集团颁发了《关于发挥集团综合优势的决定》。决定指出,文广集团将大力支持东方明珠发展,集团及相关子集团(公司)要为东方明珠的良性发展提供必要的资源,增强其在资本市场上的号召力。同时,文广集团要在发挥综合优势的过程中,进一步向东方明珠注入资源和业务,进一步发挥东方明珠在形成旅游竞争力和新媒体发展中的作用,进一步做强东方明珠公司。值得关注的是公司准备增发新股,所募集资金约10亿元计划用于六大项目。包括,收购东方有线网络有限公司10%的股权;收购太原有线电视网络有限公司50%的股权;参与上海地铁电视开发项目;投资地面数字电视"户户通"项目;东方明珠电视塔下球体改造项目;增资上海明珠水上娱乐发展公司浦江游览项目。项目实施后将有效提升公司的经营业绩,发展前景乐观。

  近日该股价升量增稳步构筑上升通道,均线系统已成多头排列,中期走势向好,一旦在成交量的配合下有效突破前期平台压力,则上升空间将被打开,值得投资者高度关注。

    新浪声明:本版文章内容纯属作者个人观点,仅供投资者参考,并不构成投资建议。投资者据此操作,风险自担。

以下是本文可能影响或涉及到的板块个股:
查看该分类所有股票行情行业个股行情一览
Topview专家版
* 数据实时更新:   无需等到报告期 机构今天买入 明天揭晓
* 分类账户统计数据: 透视是机构控盘还是散户持仓
* 区间分档统计数据: 揭示股票持股集中度
* 席位交易统计:   个股席位成交全曝光 点击进入
【 东方明珠吧 】 【 新浪财经吧 】

我要评论

Powered By Google ‘我的2008’,中国有我一份力!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08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