不支持Flash
新浪财经

浦东金桥:巨额券商股权增值超过40亿

http://www.sina.com.cn 2007年09月06日 17:01 和讯

浦东金桥:巨额券商股权增值超过40亿

  新浪提示:本文属于个股点评栏目,仅为证券咨询人士对一只股票的个人观点和分析,并非正式的新闻报道,新浪不保证其真实性,一切有关该股的有效信息,以沪深交易所的公告为准,敬请投资者注意风险。

  东方证券 赵晓宁

  大盘继续上行,以亿利科技为首的资产注入型股票依旧表现十分突出,而中国远洋公用科技等相关个股也继续强势涨停,由于股指已运行到了5400多点,传统的估值已不再具备优势,因此资产注入及价值重估增值则成为了新的价值洼地,并受到了避险资金的疯狂追捧,因此作为重估增值极为惊人的浦东金桥(600639),其充分的蓄势则有望引爆其股价的向上突破。

  一、巨量券商股权 增值40多亿

  牛市中券商的收益最为爆棚,而公司强大的券商题材丝毫不逊色于任何一家传统的券商。公司共持有东方

证券11968万股,目前东方证券正在力争IPO上市,参考海通、中信的市值,上市后东方证券股价将达到30元以上,因此公司上述股权有望增值30多亿,此外,公司还持股海通证券1530万股、国泰君安912万股、交行500多万股,上述持股相当于公司每股含券商等金融股0.19股,其增值幅度均极为惊人,由于从07年4季度开始,上述券商的IPO将相继启动,其中任何一家券商一旦公布上市信息,都将会引爆公司股价的大幅飙升,因此其内在的反复向上的做多动能极为充沛,而其脉冲式的飙升机遇也极为难得。

  二、土地资产巨大 增值前景惊人

  公司的

房地产业务也不容忽视,由于其拥有的60万平米土地均为90年代获得的低成本土地,因此其原厂房用地若全面转为商业及研发楼等工业服务项目后其价值提升巨大,特别是随着金桥地区逐渐由边远工业区变成稀有的市区土地后,更将使公司的重估价值发生巨大的飞跃。而具体的房产销售方面,公司未来仍将以开发金桥工业区附近的碧云新天地项目为主,该项目预计仍可供开发5-6年,平均每年可以结转约3万平米销售收入,碧云新天地二期C组团将成为公司07年房产销售收入的主要来源,碧云花园新天地二期D、E、F组团将为公司08、09年贡献房产销售收入,因此随着公司房产销售的进行,公司业绩的大幅增长将值得期待,而其强大的重估增值题材有望引爆超级主力的大举扫盘。

  三、租赁业务迅猛 收入快速增长

  其实,公司的租赁业务也极具震憾性。2006年底,公司的出租物业的规模便已达到了120万平方米,收入达5.7亿元,而预计未来5年,公司在金桥开发区内的项目将全部建成,并持有出租,届时公司持有的物业规模可达到220万平方米,出租收入也将达到17亿左右,将是06年租赁收入的300%左右,其增势极为迅猛。具体的,06年,公司竣工优质商务物业逾10万平方米,07年在建拟建的高达23.5万平方米,均将于1-2年内全部竣工,持续的规模扩张,将会带来收入的持续快速增长,因此公司的租赁业务前景十分看好,而随着人民币的不断大幅升值,公司将因巨量持有高端居住物业而受益极大,因此公司将成为机构投资者长期力捧的价值型

股票

  四、蓄势充分 双底爆发

  该股走势则极为稳健,在经过三个多月的充分蓄势之后,其股价不断收敛,大的形态上已形成了上升三角的突破形态,而近期成交量的急骤放大则表明有主力正在暗中吸纳,中报显示有众多基金正在蜂涌而入,由于具备了震憾性的券商及土地增值题材,因此该股的爆发性突破行情已到了临界点,可重点关注。

    新浪声明:本版文章内容纯属作者个人观点,仅供投资者参考,并不构成投资建议。投资者据此操作,风险自担。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爱问(iAsk.com)
不支持Flash
·城市营销百家谈>> ·城市发现之旅有奖活动 ·企业邮箱换新颜 ·携手新浪共创辉煌
不支持Flash
不支持Flash