不支持Flash
新浪财经

ST金杯:整合预期+百亿大单 飙升在即

http://www.sina.com.cn 2007年09月05日 17:46 和讯

ST金杯:整合预期+百亿大单飙升在即

  新浪提示:本文属于个股点评栏目,仅为证券咨询人士对一只股票的个人观点和分析,并非正式的新闻报道,新浪不保证其真实性,一切有关该股的有效信息,以沪深交易所的公告为准,敬请投资者注意风险。

  银河证券

  报告成因:

  公用科技亿利科技中国远洋的集体连续涨停显然让市场惊叹不已,在资产整合概念大爆发的财富效应下,显然让市场的神经兴奋不已,在热点扩散效应下,我们有必要在后市对该主题进行深入挖掘。而目前仅有7元的ST金杯(600609)显然正是一只具备着潜在资产整合预期的潜力品种,其手握过百亿海外大单的7元汽车蓝筹的身份更显弥足珍贵,作为汽车板块中少的具备巨大绝对估值优势的个股,在巨大的比价优势下,其报复性的反攻行情将随时有望爆发!

  投资要点:

  1.7月15日《21世纪经济报道》中揭示:“公司董事长祁玉民在华晨汽车内部会议上说,下半年华晨汽车将面向国内外引进战略投资者。同时,要拓宽融资渠道,抓住国内资本市场活跃的有利时机,加大融资力度。”作为ST金杯实际控制人的华晨汽车欲国内融资的意图可谓出露端倪。

  2. 今年4月,在俄罗斯“中国年”开幕活动期间,华晨汽车与俄罗斯帝国贸易公司签署一份为期五年涉及8万台金杯海狮客车的出口协议,合同金额高达13亿美元,折合人民币过百亿元。

  一、中报扭亏加速增长 百亿大单锁定未来收益

  07年8月23日,ST金杯发布2007年中期业绩报告,2007年1-6月份共实现营业收入16亿多,比去年同期增长60.18%;营业利润比去年同期增加逾1.8亿;实现净利3035万,在主业的强劲增长下,公司一举扭亏为盈。在目前整车产销继续保持快速增长,产销两旺势态继续延续;零部件企业利润大幅度增长,整体经济运行质量稳步上升的良好局面下,公司未来业绩的持续大幅增长自然不在话下。

  更为惊喜的是今年4月,在俄罗斯“中国年”开幕活动期间,华晨汽车与俄罗斯帝国贸易公司签署了一份为期五年涉及8万台金杯海狮客车的出口协议,合同金额高达13亿美元。这是迄今为止自主品牌汽车向俄罗斯出口的最大一笔订单。华晨汽车有关人士表示,这批海狮车主要面向俄罗斯联邦政府和各州交通部门,以及俄罗斯联邦卫生部门采购的交通客车、医疗用车、公务车和商务用车。华晨在俄合作伙伴俄罗斯帝国贸易中心,是一家具有政府背景的股份制公司,并对金杯海狮车型表现出了浓厚兴趣。ST金杯在为民族汽车产业争光的同时,也标志着公司即将步入新的发展阶段,在这种局面下,公司未来的发展前景更加值得我们期待!

  二、华晨寻找融资新渠道 ST金杯惹猜想?

  根据《21世纪经济报道》2007年07月15日报道的《三年首次扭亏 华晨寻找融资新渠道》文章原文:“其内部研发体系建设也在逐步推进,

自主研发正从老产品改进和零部件设计向整车及
发动机
整体研发转变。上述项目的实施产生了很大资金需求。另外,华晨
宝马
扩产已经箭在弦上,给华晨汽车的资金面造成了很大压力。恰好在此时,华晨汽车将失去在美国市场的融资渠道。董事长祁玉民在华晨汽车内部会议上说,下半年华晨汽车将面向国内外引进战略投资者。同时,要拓宽融资渠道,抓住国内资本市场活跃的有利时机,加大融资力度。 有消息称,华晨汽车近期一直在寻求恢复内地市场的融资功能,辽宁省政府希望将华晨汽车打造成为该省的汽车龙头企业。”

  从走势来看,该股近期成功突破前期整理形态,上升空间已完全被打开,后市有望加速上攻,建议投资者给予重点关注。

    新浪声明:本版文章内容纯属作者个人观点,仅供投资者参考,并不构成投资建议。投资者据此操作,风险自担。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爱问(iAsk.com)
不支持Flash
·城市营销百家谈>> ·城市发现之旅有奖活动 ·企业邮箱换新颜 ·携手新浪共创辉煌
不支持Flash
不支持Flash