不支持Flash
新浪财经

长城电脑:将成为世界级行业龙头

http://www.sina.com.cn 2007年09月05日 16:54 新浪财经

长城电脑:将成为世界级行业龙头

  新浪提示:本文属于个股点评栏目,仅为证券咨询人士对一只股票的个人观点和分析,并非正式的新闻报道,新浪不保证其真实性,一切有关该股的有效信息,以沪深交易所的公告为准,敬请投资者注意风险。

  越声理财 向进

  随着基民队伍的壮大,使基金成为市场最大的主力后,基金经理们的投资理念正逐步主导着市场的炒作方向。投资蓝筹,挖掘行业龙头企业进行投资,是中外投资基金们较为统一的投资思路。因此在牛市的征程中,只要逢低抢入行业龙头企业的股票,就能够享受到基金为你抬轿的乐趣。板块轮动是目前行情的主要特征,在金融、航空等板块个股大幅飙升后,本栏认为市场后续需要新的人气板块出现。应该到关注科技板块的时候了,科技股因为有着巨大的想象空间,以前一直是行情中活跃的板块,而到目前为止股指连创新高,它却还没有表现出来。因此沉寂多时的且历来具有人气号召力的科技板块有望雄风再起,其中行业龙头企业(000066)长城电脑最值得重点关注:首先,长城电脑实际控制人为中国电子信息产业集团,为国务院直属特大型企业,同时控制长城开发与长城电脑两家上市公司,未来有望对长城电脑进行整合;其次,公司5月份公告,拟收购同时在香港和新加坡上市的冠捷科技股权,冠捷科技是世界最大的显示器企业,因此收购后长城电脑就成为雄居全球的行业老大,未来发展潜力将进一步向好。最重要的是,公司07念中期业绩已远远超越去年全年,高速成长必然引来新基金大举配置,上涨潜力自然更加突出!

  央企整合 想象空间无限

  中央加大对央企的改革重组,使央企控股的上市公司充满想象力。目前央企整合概念已经成为市场一大焦点,葛洲坝大唐发电的牛气,更使有着央企整合预期的公司成为机构争想调研的目标。(000066)长城电脑,公司实际控制人已变更为中国电子信息产业集团,为国务院直属特大型企业,值得注意的是,中国电子信息集团同时控制长城开发与长城电脑两家上市公司,行业重合,未来有望对长城电脑的进行行业整合。一旦涉及股权重组及资产置入等题材,长城电脑股价飙升将势不可挡。2005年8月,中国长城计算机集团公司与中国电子信息产业集团公司的联合重组得到国资委的批准。目前中国电子旗下持有、控制其他境内、境外上市公司多达12家,其中包括长城开发及长城电脑、长城信息在内的境内外上市公司多家。中国电子控股的上述公司业务多有重合,因此有望对旗下公司进行整合与重组,长城电脑未来发展前景极为乐观。特别是二级市场上,长城开发目前的股价已是18元多;长城信息股价更是在26元以上,相比之下目前股价仅14元多的长城电脑,后市自然上涨潜力巨大,所以目前低位值得重点关注!

  硬件+网络 发展前景广阔

  长城电脑是国内最大的计算机电源和显示器生产厂商之一,有20年开发、设计和制造计算机专用开关电源的历史。公司拥有年产1000万只计算机开关电源的生产能力,长城电源先后为方正、清华同方、IBM和宏基等国内国外计算机整机厂商配套。另外,长城电脑的显示器在为国内和国际电脑厂商配套的同时,也成为公司“WESCOM”和“金长城”两个自有品牌的首选。长城电脑在全世界设立了三个专业实验室,全球注册专利200余项,并且率先推出国内第一款具有自主知识产权的安全电脑,及全球首款基于万兆级联技术的刀片服务器。长城电脑还承担火炬计划及“十一五”计划等国家重要科技项目,与IBM联手打造全球最大的服务器生产基地,携手日立、东洋丸红、ELCOTEQ等国际著名厂商展开深层次的合作。目前长城生产的计算机硬盘磁头的产销量位居全球第二,享有15%的市场份额;长城生产的盘基片产销量位居全球第三,占全球市场的20%;全球每五台电脑中就有一台在使用长城的配件。由于稳固占据着全球巨大的电脑市场,在未来的信息升级中必将获得可观回报。公司与IBM出资成立ISTC,长城电脑持有20%。而随着控股股东中国电子信息产业集团的介入,在大力扶持的同时,也有着强劲的注资概念,未来前景极为看好!另外,公司持有长城宽带网络服务有限公司7.5%的股份,中国国际信托投资公司持有长城宽带50%的股份,长宽成为国内有影响力的宽带网络建设和运营商之一,已获文化部批准筹建全国性互联网上网服务营业场所,是10家入围者中惟一一家集设备提供商、宽带提供商和牌照商于一体连锁公司,发展前景极为广阔,有望给长城电脑带来极大的想象空间!

  收购冠捷股权 跨入世界级企业更具价值

  长城电脑(000066)7月25日公告,公司日前收到商务部的《关于同意中国长城计算机深圳股份有限公司收购冠捷科技有限公司部分股权的批复》,同意公司收购京东方科技集团股份有限公司持有冠捷科技有限公司2亿股股票,占冠捷科技有限公司10.27%的股份。此次成功收购冠捷科技,可以迅速扩大收入和盈利规模以稳固和提高其在中国电子体系内的地位,而且在显示器和电源业务上将取得协同效应,提升盈利能力;公司并购冠捷对于国家液晶战略的意义也日益明显。面板涨价助力冠捷走出盈利谷底。预计液晶荣景可持续至2008年。面板价格缓涨将有助于冠捷盈利能力的提升,垂直整合、新品发布、自有品牌比重上升和液晶电视逐步迈入收获期将使冠捷走出2007年一季度的业绩低谷。冠捷计划五年内将液晶电视市场份额由5%提升到10-15%,液晶电视业务将逐步成为冠捷主营及盈利成长的驱动力。今后四年内全球液晶电视出货量的CAGR达30%,代工比例的提高是大势所趋。冠捷在显示器领域的代工经验和生产布局将使其在获取液晶电视代工订单时占据明显的优势。海通

证券分析师陈美风预计,增持冠捷股权后,公司08年业绩将增厚到0.70元,且不排除继续增持冠捷股权从而使业绩大幅超出预期的可能。目前可比公司平均08年动态市盈率接近40倍,地产重估和现金余额为公司提供估值底限。以低于行业平均的30至33倍市盈率预测,股价合理区间为21 -23.1元,维持22.50元的6个月目标价和“买入”的投资评级。

  二级市场上,龙头企业的股票是新基金配置的重点 ,因此进入世界级企业行列,2007年中期业绩已大大超越去年全年的长城电脑,后市必将会受到基金青睐。尤其是长城电脑与目前市场上的同类股票相比,目前长城开发目前的股价已是18元多;长城信息股价更是在26元以上,比价严重偏低,其补涨动力十足。而作为老牌科技龙头,后市更有能力成为市场有人气号召力的新龙头。建议重点关注!

    新浪声明:本版文章内容纯属作者个人观点,仅供投资者参考,并不构成投资建议。投资者据此操作,风险自担。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爱问(iAsk.com)
不支持Flash
·城市营销百家谈>> ·城市发现之旅有奖活动 ·企业邮箱换新颜 ·携手新浪共创辉煌
不支持Flash
不支持Flash