不支持Flash
新浪财经

弘业股份:期货+创投 游资最爱

http://www.sina.com.cn 2007年09月05日 16:48 和讯

弘业股份:期货+创投游资最爱

  新浪提示:本文属于个股点评栏目,仅为证券咨询人士对一只股票的个人观点和分析,并非正式的新闻报道,新浪不保证其真实性,一切有关该股的有效信息,以沪深交易所的公告为准,敬请投资者注意风险。

  五矿证券

  推出股指期货与创业板已经成为目前管理层重要的工作内容,而从目前已知的信息来看也可以基本确认,股指期货以及创业板有望在今年与明年相继登录。股指期货的推出为期货商以及券商提供了一个新的利润点,而创业板则为一些创投公司创造了良好的资产增值机遇。因此在近期为备战股指期货以及创业板的推出,我们要重点关注一些参股期货公司或创投公司的上市公司,例如600128的弘业股份,公司同时参股期货商、券商与创投公司,集三大题材于一身,投资价值极为明显,值得关注。

  参股期货分享期指盛宴

  弘业股份在2007-08-22刊登公司获得金融期货经纪业务资格公告,公告显示:2007年8月20日,江苏弘业股份有限公司收到参股公司江苏弘业期货经纪有限公司报告,称其于近日收到有关批复文件,

证监会核准了弘业期货金融期货经纪业务资格。江苏弘业期货经纪有限公司获得了金融期货牌照这意味着公司已经具备了进行股指期货业务的资格,江苏弘业期货经纪有限公司的价值也因此在瞬间得到了提升。而公司对江苏弘业期货经纪有限公司的出资比例达到40%以上,未来有望充份分享股指期货带来的巨大机遇。

  弘瑞科技 创投先锋

  弘业股份联合江苏省高新技术风险投资公司等多家实力机构共同设立弘瑞科技创业投资公司。 弘瑞科技是江苏省第一家投向生物医药领域创投公司(基金)。该基金主要用于生物医药行业及其他行业科技型高成长性企业的创业投资,投资类型为新药项目投资和企业股权投资。由于江苏省生物医药资源丰富,人才集中,在传统中医药、化学新药仿制、微生物发酵工程、细胞工程、酶工程方面具有显著优势和良好的产业化前景;基因技术特色明显,有一定后劲。雄厚的技术实力与风险投资的资本结合,弘瑞科技未来发展前景十分可观,这对弘业股份而言也是相当有利的。

  投资券商 静待升值

  此外,公司最新公告显示,公司于2007年8月30日以通讯方式召开五届二十次董事会,会议审议通过关于参股信泰

证券有限责任公司的议案:同日,公司与信泰证券签订了《认股协议》,公司拟以自有资金3000万元认购信泰证券2000万股股权,占其增资后注册资本的1.25%。本次增资后信泰证券注册资本变更为160000万元人民币。上述事项需经中国证监会等证券监管部门审查确认。虽然1。25%的比例并不高,但考虑到一些券商上市后其市场定位都相对较高,因此这1。25%的投资也为弘业股份带来了巨大地的想像空间。

  二级市场上,该股沿五、十日均线稳步上涨已经达两月之久,主力资金稳步做多的意图相当明显,近几个交易日该股的风险因素有所释放,由此也带来了低入的良机,可关注。

    新浪声明:本版文章内容纯属作者个人观点,仅供投资者参考,并不构成投资建议。投资者据此操作,风险自担。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爱问(iAsk.com)
不支持Flash
·城市营销百家谈>> ·城市发现之旅有奖活动 ·企业邮箱换新颜 ·携手新浪共创辉煌
不支持Flash
不支持Flash