不支持Flash
新浪财经

厦门港务:港口物流龙头 补涨爆发

http://www.sina.com.cn 2007年09月05日 16:43 和讯

厦门港务:港口物流龙头补涨爆发

  新浪提示:本文属于个股点评栏目,仅为证券咨询人士对一只股票的个人观点和分析,并非正式的新闻报道,新浪不保证其真实性,一切有关该股的有效信息,以沪深交易所的公告为准,敬请投资者注意风险。

  英大证券 赵资晟

  大盘今天走出大幅震荡行情,盘中回补了周一的跳空缺口后稳步走高,煤炭石油、交通运输港口板块继续走强,近期强势股中国远洋、上电股份、东方航空继续无量涨停。港口股中锦州港强势涨停,有望带领二线港口股走强,000905厦门港务通过重大资产置换成为厦门港务集团控股的以港口综合物流业务,散货、件杂货和内贸集装箱装卸、堆存和仓储等业务为主的上市公司。目前在厦门地区,公司集装箱班轮市场占有率保持在70%以上,散杂货船舶代理市场占用率保持在61%以上,垄断优势突出。公司所在地厦门港面向东海,濒临台湾海峡,是东南沿海的天然深水港口,作为前期调整充分的二线蓝筹股,在股指高位震荡加剧之际,厦门港务将是良好的防御品种,有望得到市场资金的追捧,建议投资者密切关注!

  公司通过重大资产置换成为厦门港务集团控股的以港口综合物流业务,散货、杂货和内贸集装箱装卸、堆存和仓储等业务为主的上市公司。公司是整个厦门港口最大的物流运营商,其物流业务主要涉及代理、拖轮助靠、运输、理货和堆存等,且并不局限于自身码头。其中拖轮助靠业务在厦门港地区垄断,同时还承担漳州港的拖轮助靠业务。因船舶大型化是未来发展的必然趋势,因此公司拖轮业务增长将来源于吞吐量增长和船舶大型化两方面。目前在厦门地区,公司集装箱班轮市场占有率保持在70%以上,散杂货船舶代理市场占用率保持在61%以上。荣膺2006年度中国物流百强企业的第35名,垄断优势极为突出。厦门港面向东海,濒临台湾海峡,是东南沿海的天然深水港口。厦门市政府制订“以港兴市”的发展战略。自2006年起,厦门港实行港口管理一体化改革,充分发挥厦漳两地港口优势,协同整合开发厦门湾港口资源,突出厦门港海峡西岸龙头大港的带动作用。根据厦门市的发展计划,在2007年,厦门港计划吞吐量达到9000万吨以上,集装箱吞吐量计划达到460万标箱以上,争取进入世界集装箱20强行列,并在2008年成为亿吨大港。厦门市积极推动物流行业的发展,已对物流发展进行了详细规划,定位为我国东南沿海国际性、区域性的物流中心。作为厦门市重点物流企业,厦门港务计划把握机遇,继续整合相关资源,努力向客户提供一站式的完善港口配套增值服务,继续扩大市场份额,未来将更具

竞争力。  

  二级市场上,该股前期放量突破半年线后回抽整理,近几个交易日连续放量小幅上攻,均线系统向上发散形成多头上攻形态,今日回探十日均线后再度放量拉升,新高行情一触即发,在股指高位震荡加剧之际,作为良好的防御品种,建议投资者密切关注。

    新浪声明:本版文章内容纯属作者个人观点,仅供投资者参考,并不构成投资建议。投资者据此操作,风险自担。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爱问(iAsk.com)
不支持Flash
·城市营销百家谈>> ·城市发现之旅有奖活动 ·企业邮箱换新颜 ·携手新浪共创辉煌
不支持Flash
不支持Flash