不支持Flash
新浪财经

公用科技拉13个涨停 目标价或在30元以上

http://www.sina.com.cn 2007年09月05日 00:07 南方都市报

公用科技拉13个涨停目标价或在30元以上

  新浪提示:本文属于个股点评栏目,仅为证券咨询人士对一只股票的个人观点和分析,并非正式的新闻报道,新浪不保证其真实性,一切有关该股的有效信息,以沪深交易所的公告为准,敬请投资者注意风险。

  本报综合报道继*ST金泰的42个涨停吸引了不少投资者眼球之后,来自广东中山的一只股票公用科技(000685)也连续带出13个涨停。

  资产重组带出抢眼行情

  今年八月末,因公告换股吸收合并公司控股股东中山公用事业集团有限公司,并同时向中山市古镇自来水厂等五家乡镇供水公司定向增发股份收购其拥有的供水资产,于8月20日复牌的公用科技,截至昨日该股已经连续13个涨停,收报23.36元,复牌以来的累计涨幅高达285.6%。而昨日,公司公告称“为保护投资者利益,特申请在9月4日停牌一天,进一步了解公司重大资产重组的进度情况并公告后复牌。”

  公用科技董事长郑钟强称,本次重大重组的核心内容是公用科技“以换股形式吸收合并公用集团,以定向增发形式收购中山市五个镇属供水资产”。具体来讲,就是公用科技以换股吸收合并公用集团,实现公用集团旗下包括供水、市场业务在内的优质资产和投资股权注入上市公司;同时向中山市古镇、东凤、板芙、东升和三乡五个镇属供水公司分别定向增发,进一步推动“供水一盘棋”的实施。“本次重组是在中山市委市政府统一决策和部署下,得到了包括市国资委等各级政府部门、社会各方的大力支持和配合。没有这些支持和配合,公用科技重组的初步方案就不可能这么快出台,更不可能重组这么彻底。”重组后,中山市政府对上市公司的控股比例将由28.79%上升到约61%,由原来对上市公司的相对控股提升为绝对控股。由于

证券市场的“放大效应”,通过重组放进公用科技的资产价值将实现大幅提升,实现了国有资产经营保值增值的目标。

  目标价或在30元以上

  公司的重组方案显示,公用科技通过此次换股吸收合并大股东资产及相关水务资产后,该公司将形成以供水、污水处理为主、以市场租赁为辅的主营业务格局,同时,重组完成后,该公司还将持有15%的广发证券股权,具备券商概念。

  据兴业证券测算,公用科技重组后水务、市场租赁和贸易等主营业务的价值合计为每股6.90元,所持有的广发证券股权保守价值为24.78元/股,因此重组后公用科技的保守每股价值为31.68元,若按乐观估计,重组后公用科技的每股价值将为41.32元。不过,公用科技重组的关键在于获得有关部委的通过,因此后市其股价是否能够一飞冲天还有待于观察。

    新浪声明:本版文章内容纯属作者个人观点,仅供投资者参考,并不构成投资建议。投资者据此操作,风险自担。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爱问(iAsk.com)
不支持Flash
·城市营销百家谈>> ·城市发现之旅有奖活动 ·企业邮箱换新颜 ·携手新浪共创辉煌
不支持Flash
不支持Flash