不支持Flash
新浪财经

中集集团:行业巨子 低估二线蓝筹

http://www.sina.com.cn 2007年09月04日 20:29 中国证券网-上海证券报

  新浪提示:本文属于个股点评栏目,仅为证券咨询人士对一只股票的个人观点和分析,并非正式的新闻报道,新浪不保证其真实性,一切有关该股的有效信息,以沪深交易所的公告为准,敬请投资者注意风险。

  越声理财 向进

  近日盘面显示,机构看好的航空、远洋等受益全球经济一体化、行业前景看好的二线蓝筹股牛气冲天。

  中集集团(000039)在全球集装箱行业中占据50%以上的市场份额,在国内登机桥市场占据90%以上的份额,是全球最大的集装箱制造商,可生产全系列集装箱产品并拥有自主知识产权。远洋、航空业的蓬勃发展,使公司面临更加巨大的商机。

  作为老牌绩优股,且其行业与新资金青睐的远洋、航空业等密切相关的中集集团,目前股价调整充分,后市值得密切关注。

   连续8年世界第一 尽享全球航空远洋贸易兴旺

  公司集装箱产量连续8年世界第一,全球市场份额超过50%,是全球唯一能提供所有集装箱品种并拥有完全

知识产权的集装箱供应商,垄断决定了定价权,使得其产品毛利率保持相对较高的水平,中集集团正是依靠其垄断优势,创造了其近年高速发展的奇迹。

  有关机构预计,公司2007、2008年每股收益分别为1.35元和1.68元,以9月4日收盘价计算,该股动态市盈率分别为23倍和17.8倍,投资价值相当突出。

  创新业务发展顺利

  值得注意的是,近年来公司加大创新发展力度,使登机桥占据国内90%以上市场份额,同时,集团还是我国最大道路运输车辆的生产商。前期集团开拓新业务,主要包括半挂车及专用车的制造等,目前半挂车业务在全球的市场容量在150亿美元左右,2004年产销总量位列我国第一,2006年产销总量实现世界第一。

  前期其全资子公司中集车辆集团首台混凝土泵车研发试制成功,该产品拥有自主核心技术,已申请专利6项,产品各项性能在国内同类产品中居于领先地位,成长性十足。

    参股金融 买单踊跃

  另外,公司持有大量招商

证券招商银行股权,未来股权增值潜力巨大。作为老牌优质成长股,该股历年投资回报相当丰厚。目前该股市盈率低企,价值明显低估,周二该股盘中大买单积极,大资金介入明显,可重点关注。

    新浪声明:本版文章内容纯属作者个人观点,仅供投资者参考,并不构成投资建议。投资者据此操作,风险自担。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爱问(iAsk.com)
不支持Flash
·城市营销百家谈>> ·城市发现之旅有奖活动 ·企业邮箱换新颜 ·携手新浪共创辉煌
不支持Flash
不支持Flash