不支持Flash
新浪财经

鲁能泰山:鲁能集团重金整合的能源先锋

http://www.sina.com.cn 2007年09月04日 17:41 和讯

鲁能泰山:鲁能集团重金整合的能源先锋

  新浪提示:本文属于个股点评栏目,仅为证券咨询人士对一只股票的个人观点和分析,并非正式的新闻报道,新浪不保证其真实性,一切有关该股的有效信息,以沪深交易所的公告为准,敬请投资者注意风险。

  浙商证券 彭继周

  近段时间来,鲁能系在二级市场上可谓备受瞩目,先是广宇发展000537因为鲁能集团对其房产资源注入而连续飙涨;接着是鲁能系的金马集团000602因为大股东鲁能矿业后期可能注入矿产资源的潜在预期而疯狂涨停向上!我们分析认为,该两股的连续强势已全面打开了市场对鲁能集团强大资本运作能力的想像空间。作为鲁能集团三叉戟的最后一家上市公司000720鲁能泰山毫无疑问引起了我们的高度关注。资料显示,鲁能集团是在去年入驻鲁能泰山的,使其成为鲁能系的重要资本运作平台之一。目前,鲁能泰山已完成主营业务转型,电力收入占主营收入75%以上,并且向煤电一体化的能源行业转变,涉足煤炭开采、风能等多个领域,成长性势头突显。市场上看,该股股性活跃,深得大资金青睐,8月16日开始,该股强劲涨停向上,先知先觉的实力机构抢筹介入迹象明显。目前,该股震荡蓄势9个交易日后,股价已二度在10日线上启稳,新一轮飙涨行情已是一触即发,值得密切关注。

  鲁能集团煤电联动

能源整合平台

  06年4月6日,鲁能泰山发布公告称,该公司的实际控制人发生变更,鲁能发展集团以3.26亿元的价格获得了鲁能泰山第一大股东鲁能泰山电缆电器有限公司56.53%的股权,鲁能发展集团的第一大股东为鲁能集团。如此一来,鲁能集团就间接控制了鲁能泰山。值得关注的是,06年4月11日,21世纪经济报道的《鲁能系“三叉戟”悄然成型》文章提及鲁能集团一位负责资本运作的人士的话语:“鲁能集团控制了鲁能泰山、G金马(000602.SZ)和G广宇(000537.SZ)三家A股上市公司。鲁能泰山股改完成后,集团将对这三家公司的业务进行重组,使其分别成为鲁能集团在煤电产业、矿业和

房地产领域的旗舰公司,为集团的发展提供融资支持。”一年多的时间里,鲁能集团屡次成为媒体的焦点,但最近一个多月广宇发展、金马集团连续飙涨的走势或许在暗示着将有重大转变产生。

  眼下,广宇发展已获得集团的房产类资源的置换注入,金马集团又是连续飙涨,坊间传闻其有望得到鲁能集团的矿产资源注入。按照去年股权转让时候公司相关人士的说法,鲁能泰山000720是鲁能集团后期煤电产业的重要运作平台,这在鲁能集团下另两家上市公司大受市场追捧下无疑给市场提供了广阔的想像空间。鲁能集团下的鲁能发展作为2010年拥有装机容量预期将达36000兆瓦的跨区域重点骨干发电企业,后期如果将资产注入上市公司,其震撼性性可想而知。或许,也正是基于这样的前景预期,鲁能泰山股价在前期才走的如此勇猛。

  煤炭+风能 看点十足

  基本面上看,公司目前已经完成主营业务转型,现在的电力收入占主营收入75%以上,已向煤电一体化的能源行业完成转变。07年中期,公司共完成发电量24.57亿千瓦时,完成上网电量22.54 亿千瓦时,基本面得到不断改善,成长性开始显现。此外,值得关注的是,通过收购、增资,公司拥有山东鲁能泰山西周矿业有限公司98%股权。该公司主要开采位于新泰市的西周煤田,目前,西周矿业公司矿井建设二期工程正在紧张有序的进行当中,预计07年下半年投产试运行,如此,公司在具备煤炭开产亮点背景下进一步夯实了煤电一体化产业链,

竞争力得到进一步提高。

  值得关注的是,在能源紧张的当前社会,公司除煤炭电力看点外,还重手笔进军风能领域,具备了新能源看点。公告显示,07年3月,公司与烟台东源电力集团公司合资组建莱州鲁能风力发电有限公司,注册资本为9000万元,其中公司出资7200万元,占注册资本的80%,位居绝对控股地位。正是这么一家拥有资产重组,煤联一体化,风能等多重闪光点的实力公司,其目前股价仅9元出头,价值存在一定的低估,后市遭受大机构的关注而走出新高行情料在情理之中。

  蓄势充分 新一波拉升行情一触即发

  二级市场上看,鲁能系的广宇发展、金马集团可谓近两个月的市场明星,该两股不但完成股价翻番,而且频繁涨停拉升,强悍的运作手法引起了市场的广泛关注。而鲁能泰山作为鲁能系后期煤电等能源整合的资本平台,其目前股价仅在9元附近震荡,后市具备了较大的想像空间。图形上看,该股于8月16日强势拉出涨停,随后堆量飙涨向上,实力资金潜入迹象明显。8月22日开始,该股进入震荡调整,目前已调整9个交易日,时间已相当充分。近2个交易日来,该股在10日线上二度启稳,并温和放量拉出阳线,爆发性作行情已是一触即发,建议投资者密切关注。 

    新浪声明:本版文章内容纯属作者个人观点,仅供投资者参考,并不构成投资建议。投资者据此操作,风险自担。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爱问(iAsk.com)
不支持Flash
·城市营销百家谈>> ·城市发现之旅有奖活动 ·企业邮箱换新颜 ·携手新浪共创辉煌
不支持Flash
不支持Flash