不支持Flash
新浪财经

红星发展:世界锶王进军煤炭的冲击波

http://www.sina.com.cn 2007年09月04日 17:27 和讯

红星发展:世界锶王进军煤炭的冲击波

  新浪提示:本文属于个股点评栏目,仅为证券咨询人士对一只股票的个人观点和分析,并非正式的新闻报道,新浪不保证其真实性,一切有关该股的有效信息,以沪深交易所的公告为准,敬请投资者注意风险。

  安信证券 楼荣荣

  热点轮动是近期市场的主要特点,前段时间市场之所以那么热,有色金属对人气的激发可以说是立下了汗马功劳,中国铝业更成为市场新的风向标,在连续调整了五天,接近20%的调整幅度之后,有色金属随时有可能再起波澜,在有色金属个股当中,600367红星发展作为低价品种,股性极为活跃,主力敢于高举高打,有可能成为短线资金的突破口!世界锶王 有色金属中的便宜货有色金属目前已经成为高价股的代名词,两只黄金股已经远远高于百元大关,云南铜业等个股也已经超越了50元,可以这么说,有色金属已经成为高价股的重要组成部分,如果说还有有色金属公司价格偏低,那么其毫无疑问将成为机构挖掘的对象,更何况600367红星发展目前价格只有16元出头,只是市场普通的价格而已,突不出其有色金属的一面,而作为世界锶王,这个价格跟其身份确实有不符合的地方!红星发展拥有自己的矿山,是全球最大的钡盐和锶盐生产企业,产能分别已达30万吨/年和15吨/年,锰盐产能达3万吨/年,规模位列全国第二,世界第三。碳酸钡和碳酸锶是电子业重要的磁性材料,用于平板等离子、液晶显示屏等的生产,红星发展全球市场占有率高达40%,成为全球领先的电子磁性材料供应商。这么一家有色金属概念股,如此看来,其价格确实有进一步提升的空间,尤其是在和其他有色金属个股作了一个比较之后!

  进军煤炭 催生市场新贵 2005年10月,红星发展出资5000万元(占50%股份),与江苏省徐州煤业集团共组建贵州容光矿业有限责任公司(注册资金1亿元),开始进入煤炭采掘业。贵州的煤炭储量丰富,仅次于煤炭大省山西,公司地处贵州,拥有得天独厚的优势,可节约不少运输费用。同时,这项投资使得红星取得了贵州近亿吨储量的煤炭开采权,一期年产90万吨煤炭,不仅可以解决公司用煤需求,更可以通过市场消化过多的煤炭产能,从而获取高煤价的投资收益。我们来看一下目前煤炭股的价格,潞安环能已经72元,国阳新能60元,神火股份53元。看看这些煤炭股的价格,再看看16元出头的红星发展,确实会让我们对其刮目相看!

  技术图形上,该股前期有一波凶狠的拉升,主力机构运作迹象明显,近五个交易日以来,该股一直在进行调整,短线风险释放的比较彻底,在有色金属再度上攻时机逐步成熟的大背景下,该股有可能被市场主力赋予更大的领涨责任!

    新浪声明:本版文章内容纯属作者个人观点,仅供投资者参考,并不构成投资建议。投资者据此操作,风险自担。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爱问(iAsk.com)
不支持Flash
·城市营销百家谈>> ·城市发现之旅有奖活动 ·企业邮箱换新颜 ·携手新浪共创辉煌
不支持Flash
不支持Flash