不支持Flash
新浪财经

航天长峰:承诺将资产注入的军工股

http://www.sina.com.cn 2007年09月04日 17:11 新浪财经

航天长峰:承诺将资产注入的军工股

  新浪提示:本文属于个股点评栏目,仅为证券咨询人士对一只股票的个人观点和分析,并非正式的新闻报道,新浪不保证其真实性,一切有关该股的有效信息,以沪深交易所的公告为准,敬请投资者注意风险。

  新时代证券 黄鹏

  股指小幅振荡,未改短期向上趋势,经验上,主力调仓引发股指振荡,往往意味酝酿着新的热点板块,板块轮动是近期市场的习惯规律,踩准节奏才能够获得超额收益。资产重组与资产注入是最具爆发力的题材,从ST金泰创记录的涨停到近期公用科技以及上电股份和亿利科技的连续涨停,是资产重组和资产注入无疑是投资者最具暴利的品种。从板块轮动的角度看,航天通信力源液压航天动力等军工股已经不断在向上拓展空间,军工板块有可能脱颖而出。航天长峰(600855)资产注入、航天军工、环保,、奥运多种概念集于一身,有望成为市场新的热点、首先,公司大股东长峰集团在股改方案中做出了注入优质资产的承诺, 置入资产经审计的净资产收益率不低于15%,相应的销售收入不低于2亿元.目前距离承诺日期还有不到1年的时间.同时, 长峰集团还承诺将不断把科研成果注入公司, 促进公司不断发展,做强做大航天长峰,使公司成为良性互动快速发展的高科技企业.其次,公司是航天科工集团内唯一从事军用计算机及软件等高技术电子设备研制,生产的单位,在该领域内具有无可比拟的优势, 在防信息泄露安全计算机市场占有率在95%以上.公司还是国内唯一能生产第三代红外成像设备的企业,该设备在国内石油,电力,交通运输等领域发挥着重要作用,也是国家武器装备现代化急需的装备.此外, 公司继承建北京市大屯垃圾转运站后,又相继承建了北京市为改变奥运生态环境而建设的位于石景山和门头沟的两座垃圾转运站.公司负责垃圾转运站的总体设计并提供成套的工艺设备,各项技术指标达到了国内领先水平.这标志着公司不但正式进军发展潜力巨大的环保朝阳产业,更意味着公司将在即将到来的08年奥运会获得实质性的收益。

  进入2007年后,以沪东重机为首的资产注入题材股得到市场疯狂追捧,已经更名为中国船舶的股价已经稳坐200元以上。日前,国防科工委, 发展改革委和国资委前段时间联合发布了《关于军工企业股份制改造的指导意见》, 相关实施办法正在制定中.政策的出台,将令我国军工企业的融资渠道有望拓宽. 国家将鼓励和支持部分军工企业引入境内资本和有条件地允许外资入股,鼓励符合条件的军工企业通过国内外资本市场融资.根据行业规划,改制后的军工企业无疑将面临较大的市场机遇,同时也有望加大军工企业的整体上市预期。公司大股东在股改承诺时就表示将在两年内注入优质资产(净资产收益率不低于15%,销售收入不低于2亿)及科研成果置入.而中期公司主营收入只有1.35亿,而净资产收益率只有1.02%, 所以优质资产注入后将对公司业绩产生积极影响.近期随着航天通信定向增发投入武器系统集成项目,拉开了航天科工集团资产注入的大幕,象航天科技等纷纷启动,而航天长峰则是科工集团下属有资产注入承诺的个股:公司目前是国内惟一一家能生产第三代红外成像设备的企业, 该设备是武器装备现代化急需的装备之一.公司主营为有航天军事为背景的数字化应用技术高科技领域,并且在该领域拥有较高的垄断优势, 也是我国石油,电力,交通运输,消防安全等领域急需的产品.公司是航天科工集团内唯一从事军用计算机及其软件等高技术数字电子设备研制, 生产的单位.由于军工行业的历史分工原因,公司在地对空导弹嵌入式计算机和防信息泄漏低电磁发射计算机等产品及其软件技术方面具有明显的比较优势。公司实际控制人是中国航天科工集团二院主要从事以科研, 开发,试验,试制,生产为一体,以电子,光学,机械,声学专业为基础,以系统工程和自动控制为主导,以飞行器,雷达,计算机,精密仪器,无线电测量,仿真技术,目标环境与特性为特色的综合性研究, 拥有国内一流的高科技人才及大量高科技尖端技术,主要服务于国防工业,因此很可能将优质的军工资产注入公司. 公司最新的年度报表中的新年度工作计划中也提到:公司将结合股改承诺事项的履行,完成产业结构调整,围绕军品,医疗器械, 数控机电设备三大产业开展产业整合,并在努力做好产品经营的基础上,适当与资本经营相结合,实现规模扩张.所以该股的后续资产注入利好值得期待。

  二级市场上,该股最近成交较活跃,自前期见9.50元低点后,一只沿5日均线一路震荡上扬,量能也逐步放大曾出现,连续九连阳预示着后市上升空间较大,该股周一周二收出缩量小阴线,并回压至5日线上方,理论上是机会买点,值得重点关注.

    新浪声明:本版文章内容纯属作者个人观点,仅供投资者参考,并不构成投资建议。投资者据此操作,风险自担。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爱问(iAsk.com)
不支持Flash
·城市营销百家谈>> ·城市发现之旅有奖活动 ·企业邮箱换新颜 ·携手新浪共创辉煌
不支持Flash
不支持Flash