不支持Flash
新浪财经

庖丁解牛:金龙汽车 成长前景广阔

http://www.sina.com.cn 2007年09月03日 20:25 新浪财经

  新浪提示:本文属于个股点评栏目,仅为证券咨询人士对一只股票的个人观点和分析,并非正式的新闻报道,新浪不保证其真实性,一切有关该股的有效信息,以沪深交易所的公告为准,敬请投资者注意风险。

 

2007年9月3日(本栏目所涉及的股票仅作研究,不做特别推荐。投资需谨慎!)

    周一两市大盘继续走高,上证指数高开高走,突破5300点,深成指普破18000点关口,同步刷新历史新高,午盘指数继续震荡上行,两市股指同步刷新单日新高,个股全线飘红,市场热点此起彼伏,成交量同比明显放大,市场人气高涨。板块:题材股表现活跃,钢铁股、

高速公路股、航空股等表现强势。操作上,在关注热点板块的同时可关注前期涨幅不大的个股!今天笔者给大家分析 一下金龙汽车(600686)
汽车行业
的个股 ,建议关注,仅供大家参考

    
将从“基本面分析+技术面分析+市场情报分析”分析,仅供大家参考!

     金龙汽车未来三年业绩预测:

     从基本面分析:

   公司汽车城项目逐步完善中,大金龙目前共有1.3万辆左右大中客产能,公司计划明年将集美大金龙大中客的产能扩张到1.3万辆左右,进一步巩固国内最大的单一大中客生产企业的地位。配套供应商的建设项目正在进展之中。目前玉柴已经在公司周边进行了发动机项目的建设规划,完善的供应商配套体系是金龙汽车的核心竞争力之一。客车企业与其他汽车企业的销售模式有很大的不同,客户在采购的时候,往往会指定选用某种零配件。而金龙凭借丰富的供应商配套体系所建立的"菜单式"零配件选择体系无疑具有较大的优势。另外,公司已经研发成功高技术含量的机场调度车辆,未来预计将打开这部分市场。
    国内第一的市场占有率带来一定规模优势公司2006年大中客市场占有率达到24.71%,位居客车企业第一名。在股权整合后,公司对于三家金龙零部件的采购将采用集中采购的模式。公司领先的市场占有率导致的规模优势使得公司在零部件采购,销售价格谈判方面具有较强的议价能力,能够将原材料波动导致的成本压力向上下游部分转嫁,稳定产品的毛利率。底盘资质将得到解决,配件自给率有所提升目前,大金龙的底盘是利用苏州金龙的资质,小金龙的大中客底盘是利用新福达的资质。底盘资质的缺失制约了公司的市场地位进一步提升。预计今年年内,大小金龙都将取得底盘资质,这将彻底解决大小金龙的发展瓶颈,免除了借用底盘资质的烦琐和费用问题。

    我们再从技术面来看 :

     上图截于《机构时代》软件的k线图中可以看到,该股 横盘震荡时间较长,整理较充分,近期成上升趋势,伴随成交量的温和放大,后市有望走出上升行情。从机构进出中看,可以看到 机构资金持续流入该股。后市建议重点关注,有望打破横盘整理趋势,把握介入机会!

     其次,我们查看该股在市场中的风险状态:

    从上图我们可以看出,该股当前短线处于中风险区,并且中线也处于中风险区。因而,个股操作时注意买入的具体点位。从大盘风险看,短线处于风险 禁区,中线处于高风险区。所以投资者在具体操作上应注意大盘风险,特别是大盘短线面临的调整压力。实际操作上注意买入时的价位和仓位状况,防止意外风险的发生。

    该股今日收盘价27.64元,处于安全区域,在其良好的基本面支撑下是绝佳的投资机会。 国内第一的市场占有率带来一定规模优势公司2006年大中客市场占有率达到24.71%,位居客车企业第一名。成长前景广阔,未来的股权整合预期带来更大想象空间。

    综上所述:该股主力已完全控盘,中短期趋势较好。从基本面上看, 金龙汽车品牌形象已经深入人心,行业领先地位基本确立。公司具有较为完整的产品谱系,市场份额有望进一步扩大。公司未来两年仍然会保持领先于行业增长速度的高速增长。操作上,后市可重点关注,把握短线操作机会,中长线看好!

    新浪声明:本版文章内容纯属作者个人观点,仅供投资者参考,并不构成投资建议。投资者据此操作,风险自担。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爱问(iAsk.com)
不支持Flash
·城市营销百家谈>> ·城市发现之旅有奖活动 ·企业邮箱换新颜 ·携手新浪共创辉煌
不支持Flash
不支持Flash