不支持Flash
新浪财经

沈阳新开(600167):背靠联美好乘凉

http://www.sina.com.cn 2007年09月03日 18:00 和讯

沈阳新开(600167):背靠联美好乘凉

  新浪提示:本文属于个股点评栏目,仅为证券咨询人士对一只股票的个人观点和分析,并非正式的新闻报道,新浪不保证其真实性,一切有关该股的有效信息,以沪深交易所的公告为准,敬请投资者注意风险。

  宏源证券

  周一大盘继续高歌猛进,在目前状况下,只要我们遵循投资理念,前瞻性的挖掘成长性好的品种,将是未来获利的关键。而作为人民币升值的最大受益者――房地产板块就不容忽视,其中受到大股东强力扶持的沈阳新开(600167)更应值得投资者的重点关注。

  联美入主 生机勃勃

  沈阳新开(600167),港资背景的联美集团于年初取得绝对控股,联美集团是一家集

房地产、项目投资和贸易等为一体的综合性、多元化、跨地区经营的投资公司,经营领域涉及房地产、热电、体育三大板块,其旗下还拥有众多的优质地产资源。目前联美集团所控股的企业主要有北京奥林匹克置业投资公司和沈阳华新联美置业公司,北京奥林匹克花园的资本控制方实际上正是掌握在联美集团手中。若沈阳新开被进一步注入地产资产变身"联美地产",在人民币长期升值的大背景下,必将大幅提升公司的内在价值。同时联美集团稳健的经营、良好的业绩、较高的回报完全可以预期,特别是其拥有顶尖的核心技术,市场份额只能是越做越大,赢利能力越来越强。因此,持有这样的公司,其丰厚的投资回报完全可以预期。  

  垄断优势明显 业绩稳定增长

  随着环保意识的深入、自来水涨价等大势所趋,污染治理刻不容缓,沈阳新开(600167)在水务、供热等领域做大做强,由于具备垄断优势,供热给公司带来稳定而又持续的现金流入。公司先后投资1.62亿元建设浑南新区中心区大学城的供热工程项目。随着沈阳建工学院、沈阳工业大学等学校的陆续迁入,该项目将为公司获得稳定的收入。尽管目前供水收入在主营业务中的比重还较为有限,但公司供水收入的毛利率水平很高,随着公司在水务领域的不断扩张,其利润也有望呈现出加速增长的态势。公司的经营亮点在于公共事业的垄断优势,随着浑南新区的发展建设,供热供暖等业务将为公司带来稳定的收入。

  二级市场上,该股近段时间反复震荡,随着浮筹得到充份的清洗,后市必将迎来报复性的上涨,值得投资者密切留意。

    新浪声明:本版文章内容纯属作者个人观点,仅供投资者参考,并不构成投资建议。投资者据此操作,风险自担。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爱问(iAsk.com)
不支持Flash
·城市营销百家谈>> ·城市发现之旅有奖活动 ·企业邮箱换新颜 ·携手新浪共创辉煌
不支持Flash
不支持Flash