不支持Flash
新浪财经

开元控股(000516):正宗创投 一触即发

http://www.sina.com.cn 2007年09月03日 17:20 和讯

开元控股(000516):正宗创投一触即发

  新浪提示:本文属于个股点评栏目,仅为证券咨询人士对一只股票的个人观点和分析,并非正式的新闻报道,新浪不保证其真实性,一切有关该股的有效信息,以沪深交易所的公告为准,敬请投资者注意风险。

  华泰证券

  周一两市大盘高开高走,单边强势上扬,再现红色周一。午后两市股指同步刷新单日新高,最高冲至5327.54点和18206.13点,成交量同比明显放大,市场人气高涨。盘面呈现个股普遍上扬,热点全面开花的喜气洋洋景象。大盘依然强势运行在上升通道之中,并受到均线系统的强力支撑,在消息面平静的情况下,股指后市创新高还可预期。

  深圳创业板的即将设立,为创投概念的火爆提供了丰富的想象力空间,清华紫光的连续涨停带动整个科技板块发起冲锋。今天的海虹控股也涨停了,关联的力合股份早早涨停板,青海明胶更是开盘就强势涨停,大量的相关联的个股出现连续飙升行情。很显然,市场热钱正蜂拥而入这个板块,成为市场最最瞩目的焦点。创投概念从上周开始走红市场,本周是全面爆发,创业板的火爆追溯到7年前,科技创业概念如火如荼,个股亮点不断,在近几年的牛市行情中,金融,资源类,地产股走势远远好过大盘,而创投概念每况愈下,在新的牛市基调以及创业板创设的条件下,该板块已经走出行情,后市还将有闪亮表现。因此,建议广大投资者可密切关注同样具有创投概念但还没启动的开元控股(000516),在创投概念不断走红的背景下,该股其正宗创投将是一触即发,后市值得关注。

  深圳创新投资集团为开元控股(000516)公司第二大股东持股高达2804万股,持股量与第一大股东西安高新

医院仅差200万股左右,创投概念十分突出。其现下辖全资、控股、合资的投资(基金)公司和投资管理公司13家、可投资能力已超过30亿元;是国内规模最大的创业投资机构;涉及投资金额超过300亿元;其以创业投资为主进行风险投资,孵化企业上市等。近期作为创投概念龙头的鲁信高新、力合股份等的持续涨停,公司作为同样具备创投题材品种补涨需求强烈。

  值得注意的是,公司连续多年入选中国商业零售企业百强,又以“陕西惟一”的身份入围由中国企业联合会和中国企业家协会评选的“中国服务业500强”。2006年整体的资金使用规模3.3亿实现从传统百货向时尚百货的战略转型,探索百货连锁业的发展模式。关于多业发展,公司将为逐步由单纯的商业企业向投资管理型企业转变打好基础。同时,公司将有选择性地进入一些盈利能力较强的行业,积极创造新的利润增长点,以支持零售主业的快速发展。目前来看,公司作为西安最大的商业霸主,且业绩连年增长,现金流量稳定。同时公司地处核心商圈,拥有大量

商业地产,增值空间较大。另外,公司还持有西安
商业银行
5%股权、华典典当行87%股权和西安海天天线(HK8227)15.45%股权,资产重估空间? 薮蟆?o:p> 据公司07年中报披露:股东总数大幅减少,筹码继续高度集中,二季度末人均持股7400股以上,同比大增55%以上。第一大流通股东为深圳市创新投资集团有限公司(第二大股东,持股量与第一大股东仅差200万股左右),易方达价值成长等7家基金和机构重仓持有1700万股左右(六家为二季度新进股东,共增持1500万股),基金持股占流通盘20%左右,基金抢筹和高度控盘迹象十分明显。

  走势上,开元控股(000516)随着量能的不断放大,后市有望继续上攻,朝着前期高点挑战,可重点关注。

    新浪声明:本版文章内容纯属作者个人观点,仅供投资者参考,并不构成投资建议。投资者据此操作,风险自担。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爱问(iAsk.com)
不支持Flash
·城市营销百家谈>> ·城市发现之旅有奖活动 ·企业邮箱换新颜 ·携手新浪共创辉煌
不支持Flash
不支持Flash