不支持Flash
新浪财经

东航涨停刺激 航空股全线起飞

http://www.sina.com.cn 2007年09月03日 11:53 全景网

  新浪提示:本文属于个股点评栏目,仅为证券咨询人士对一只股票的个人观点和分析,并非正式的新闻报道,新浪不保证其真实性,一切有关该股的有效信息,以沪深交易所的公告为准,敬请投资者注意风险。

  全景网9月3日讯 东方航空(600115)增发方案落定,停牌三个多月后今日股票复牌即被巨量买单封住涨停,受该消息影响,其余航空股纷纷“起飞”,至午盘几乎全线涨停。

  截至早收盘,东方航空(600115)报10.56元,上涨10.0%。中国国航(601111)报21.12元,涨10.0%。南方航空(600029)报22.87%,涨10.0%。

  海南航空(600221)午盘报11.56元,上涨9.89%。

  日前,东方航空与新加坡航空有限公司、淡马锡全资控股子公司联德投资私人有限公司签订了战略合作框架协议。东方航空此次定向增发的价格确定为3.8港元,东方航空将向东航集团公司、新航和淡马锡共计发行29.85亿股H股,募集资金约113亿港元(14.5亿美元)。其中,向东航集团增发11亿股H股,向新航增发12.35亿股H股,向淡马锡联德公司增发6.49亿股H股。行业研究员认为,以2006年底的数据测算,在完成定向增发后,东方航空的总资产将由601.3亿上升到712.2亿,增长18.4%;净资产由30.4亿元增加到141.3亿元,增长365.4%;负债率由95%下降至80.2%;每股净资产由0.62元增加至1.8元,接近国内上市航空公司的平均水平。而东航引进外来战略投资者也迈开了我国航空业整合重组的重要一步。

    新浪声明:本版文章内容纯属作者个人观点,仅供投资者参考,并不构成投资建议。投资者据此操作,风险自担。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爱问(iAsk.com)
不支持Flash
·城市营销百家谈>> ·城市发现之旅有奖活动 ·企业邮箱换新颜 ·携手新浪共创辉煌
不支持Flash
不支持Flash