不支持Flash
新浪财经

保定天鹅:参股长江证券后浪推前浪

http://www.sina.com.cn 2007年08月31日 19:43 和讯

保定天鹅:参股长江证券后浪推前浪

  新浪提示:本文属于个股点评栏目,仅为证券咨询人士对一只股票的个人观点和分析,并非正式的新闻报道,新浪不保证其真实性,一切有关该股的有效信息,以沪深交易所的公告为准,敬请投资者注意风险。

  周五大盘震荡上行,成交量较周四略有放大,从盘中观察来看权重指标股表现平平,个股表现却依旧比较活跃,其中钢铁股和航空股表现较为抢眼。航空板块受益于人民币加速升值,集体大幅上涨。而前两天表现比较活跃的创投概念股则继续维持活跃气氛。保定天鹅(000687)公司作为我国化纤龙头企业,受益于行业复苏和国外产能的萎缩,公司预计07年三季度业绩将扭亏为盈,此外,公司还持有长江政权大量股权,而长江证券一旦借壳石炼化成功,公司将获得丰厚的投资回报。

  保定天鹅(000687)公司作为我国化纤龙头企业,拥有亚洲最大的粘胶长丝生产基地,同时公司也是我国最大、最先进的Lyocell纤维生产商,其主导产品“天鹅”牌粘胶长丝占据国内较大的市场份额,而近年来随着行业复苏和国外产能的萎缩,产品的价格快速上涨,公司的盈利能力得到了彻底的改善。公司日前公告称:公司预计2007年1-9月扭亏,原因是2007年以来公司主营业务产品粘胶长丝市场价格继2006年持续上升之后本报告期维持平稳,供求关系平衡,预计此销售态势可维持到下一报告期末,从而使利润与上年同期相比会有一定幅度的提升,这无疑说明行业拐点出现后给公司带来了很好的机会,公司未来发展值得期待。

  更值得注意的是,公司现持有长江

证券6000万股权,占该公司股份总数的3%,长江证券作为创新试点类券商,而借壳石炼化上市后,经换股公司将持有4025万股长江证券,长江证券借壳石炼化的重组方案目前正在中国
证监会
重组委审核中,一旦长江证券借壳石炼化成功,公司其持有的股权溢价惊人,公司有望从中获得丰厚回报。

  (太平洋证券)

    新浪声明:本版文章内容纯属作者个人观点,仅供投资者参考,并不构成投资建议。投资者据此操作,风险自担。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爱问(iAsk.com)
·城市营销百家谈>> ·城市发现之旅有奖活动 ·企业邮箱换新颜 ·携手新浪共创辉煌
不支持Flash
不支持Flash