不支持Flash
新浪财经

海特高新:参股贵阳市商业银行

http://www.sina.com.cn 2007年08月31日 19:11 和讯

海特高新:参股贵阳市商业银行

  新浪提示:本文属于个股点评栏目,仅为证券咨询人士对一只股票的个人观点和分析,并非正式的新闻报道,新浪不保证其真实性,一切有关该股的有效信息,以沪深交易所的公告为准,敬请投资者注意风险。

  银河证券 董思毅

  海特高新(002023)公司决定参与贵阳市商业银行股份有限公司的增资扩股工作。本次贵阳商行拟定向增发44349.2万股,每股价格为1.3元。公司拟认购贵阳商行股份数额为3000万股,认购股金为3900万元。

  亮点一 2007年公司业务有几个好的方面

  海特高新(002023)2007年公司业务有几个好的方面:1)飞机市场容量增加,预计2007年民用航空机队过质保期飞机可达725架,占在册飞机总数的约 70%。2)奥凯、鹰联、春秋、东星东海等民营或外资航空公司投入运营,为独立专业化维修企业提供机会,因为这些公司维修业务多采用外包方式。3)与东航共同投资的从事通用飞机和直升机整机维修业务的天津翔宇公司开始运作,将于5月份交付大修第一架直升机。

  亮点二 预计07、08年每股收益将分别达到0.35元和0.40元。维持“长期推荐”

  海特高新(002023) 中金公司分析师吴丰树认为,根据目前的情况,预计07、08年每股收益将分别达到0.35元和0.40元。维持“长期推荐”,理由是: 1)公司所处行业具有独特性;2)公司长期增长前景还是比较乐观。短期的不确定性在于:业绩较难把握。

  亮点三 国内航空维修行业龙头

  海特高新(002023) 国内航空维修行业龙头。公司是沪深两市唯一一家飞机维修类上市公司 ,目前已开发出航空机载设备维修服务涉及电气、电子、机械三大类1015个品 种,8247个项目,成为国内规模最大、实力最强,市场覆盖面最广的专业化航空机载设备维修企业之一。2006年三季报披露,海特高新收购了四川奥特附件维修有限责任公司的外方股权后,其生产经营状况逐渐得以恢复好转。

  亮点四 收购四川海特国际贸易有限公司全部股权

  海特高新(002023)公司为拓展新的航空业务,降低公司主营业务成本,避免同业竞争,公司同意控股子公司四川银燕创新机电技术有限公司向四川海特投资有限公收购四川海特国际贸易有限公司全部股权,股权转让价格以该公司净资产215.45万元确定。 据公告,交易标的国贸公司于2006年2月14日成立,注册资本为人民币200万元,主营货物和技术进出口业务。截止2006年8月31日,国贸公司的资产总额为1037.71万元,净资产为215.45万元,主营业务收入为371.78万元,主营业务利润为35.11万元,净利润为15.45万元。据了解,在交易对象投资公司股东中,李再春、王万和、李飚、李刚分别是海特高新的前十名股东之一,郑德华、郑超是海特高新董事,故构成关联交易。

  亮点五 大机构,大基金清一色在二级市场上公开收购筹码

  海特高新(002023) 二级市场上,公司决定参与贵阳市

商业银行股份有限公司的增资扩股工作。 2006年中报显示,股东人数较上期减少12%,筹码有集中趋势。前十大流通股东中有多家基金合计持有。这些大机构,大基金清一色在二级市场上公开收购筹码,这一切都表明公司的基本面正受到市场主力的重点关注。加上每股净资产高达4.01元,业绩0.18元,流通股才只有6025万股,目前该股在30天线区域反复震荡蓄势,短线已开始放量脱离底部,技术形态重新走强,升势有望加速,建议投资者可逢低买入中线持有。

    新浪声明:本版文章内容纯属作者个人观点,仅供投资者参考,并不构成投资建议。投资者据此操作,风险自担。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爱问(iAsk.com)
·城市营销百家谈>> ·城市发现之旅有奖活动 ·企业邮箱换新颜 ·携手新浪共创辉煌
不支持Flash
不支持Flash